翰森制药:医药界女首富!高瓴资本入股,上市后大涨83%!到底怎么回事?

翰森制药:医药界女首富!高瓴资本入股,上市后大涨83%!到底怎么回事?
2019年12月06日 08:01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翰森制药:医药界女首富!高瓴资本入股,上市后大涨83%!到底怎么回事?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并购志12月5日发布对翰森制药的研报,摘要如下:

今天要做财务建模的这家公司,上市的短短半年内,其前复权股价已经从16.12港元上涨至高点29.55港元,区间涨幅达到83%。

它,就是港市医药龙头,翰森制药,主营抗肿瘤、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用药等五类业务。从细分赛道来看,它是中枢神经系统疾病中精神疾病药物的龙头。不仅如此,它的创始人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我国医药龙头恒瑞医药创始人孙飘扬的夫人。同时,由于上市后股价不断上涨,翰森的创始人钟慧娟,也成为了我国“医药界女首富”。据2019年半年报,其营业收入为45.99亿元,同比增长21.86%;归母净利润为12.96亿元,同比增长24.38%;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14.78亿元;毛利率为91.7%;净利率为28.12%。还有一点很有意思,虽然同为在港股上市的医药公司,翰森制药的收入规模仅为中国生物制药的三分之一,但是从目前的市值来看,翰森的市值已经超过中国生物制药,成为港股市值第三大的医药公司,仅次于药明康德

女首富 翰森制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