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明生物:技术赋能,构筑大分子CDMO国际化平台

药明生物:技术赋能,构筑大分子CDMO国际化平台
2019年11月21日 16:01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药明生物:技术赋能,构筑大分子CDMO国际化平台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信建投11月21日发布对药明生物的研报,摘要如下:

大分子外包龙头,竞争力行业领先:药明生物作为药明系大分子研发、生产外包服务的载体,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开放式、一体化生物制药能力和技术赋能平台公司。公司业务覆盖全面,技术、管理团队完整优秀,并拥有特色技术平台,在研发端具备行业领先优势,可以显著为制药企业提高研发效率,客户粘性高。

业绩驱动力充足,竞争壁垒高:生物药外包服务是一个快速成长的行业,药明生物上市以来业绩始终保持高增长。当前公司充足的在手订单储备以及快速拓展的产能可以支撑公司的高增长。公司已经形成了漏斗型的项目储备,综合型项目不断推进可以推动单个订单收入提升并获得更多的里程碑、销售分成。未来公司在双抗、ADC、疫苗领域公司也有广泛布局,具有较高的竞争壁垒。

生产端技术平台优秀,未来有待发力:药明生物未来几年在生产端有望实现快速增长,全球布局的产能和连续培养技术可以支撑公司的商业化项目高效率的运行。考虑到生物药行业的高增长以及公司未来产能兼顾国内及海外客户的研发、生产端需求,当前公司的产能扩张计划符合未来生产需求。

对比海外龙头成长空间仍大:对比Lonza、三星生物等,药明生物的业务模式更契合当今Biotech公司,且在盈利能力、增长速度上优于海外竞争对手,随着后续规模的扩大及生产端竞争力的加强,公司有望承接更多大客户的订单,市场占有率将不断提升,未来市值仍有较大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测2019-2021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86、14.57和21.6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6.36%、47.79%和48.75%,对应PE分别为105、71、4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扩张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客户流失风险。

药明生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