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小米崔宝秋:千万不要低估了小米在技术上的投入

深网|小米崔宝秋:千万不要低估了小米在技术上的投入
2019年11月19日 20:33 深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深网|小米崔宝秋:千万不要低估了小米在技术上的投入 来源:深网

[摘要]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接受《深网》等媒体采访时称,对小米“便宜无好货”是天大的误解,小米的技术远超想象,千万不要低估了小米在技术上的投入。

左一为小米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

腾讯《深网》作者 马关夏

11月19日,小米在北京举办开发者大会,小米核心技术能力首次集体亮相。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接受《深网》等媒体采访时称,对小米“便宜无好货”是天大的误解,小米的技术远超想象,千万不要低估了小米在技术上的投入。

小米今年开始实施“手机+AIoT”的双引擎战略,并提出了做5G时代智能生活领先者的目标。雷军今日上午在小米开发者大会开幕致辞中表示,明年将是5G起飞的元年,5G换机潮的开始将拉动国内手机市场的增长,小米正在全力推动5G手机的研发和推广,明年将至少发布十款5G手机。雷军认为5G+AI+IOT等于超级互联网,这将诞生一批百亿甚至千亿级别的公司。

崔宝秋则在主题演讲环节中详细介绍了小米的各项技术能力,包括小米此前推出的环绕屏概念手机Mix Alpha的技术突破,小米智能语音助理小爱同学,移动端深度学习框架MACE,以及Pegasus等开源软件。

小米极致性价比的标签,曾被外界质疑“便宜无好货”。对此,崔宝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对小米天大的误解。“小米的产品便宜,但是好货,不仅是好货,而且加了高颜值、高品质、高性价比,是非常高端的产品,千万不要被性价比或者低价格所误导。”

“小米的技术远超今天人们想象中的那个AI公司、这个互联网公司、那个大数据公司、这个IOT上面的公司。我们的设备,包括金融、互联网金融,技术覆盖万象。”崔宝秋称,“千万不要低估了小米在技术上的投入,也不要忘了雷总是一种技术人出身的CEO,他对技术的重视程度远超过人们的想象。”

对于热门的5G与IOT话题,崔宝秋表示,小米众多的AIOT设备,在5G时代是极大的优势。“5G高密度的连接,让更多的设备能高效的连到网上,这是小米非常强的一个点。AIOT让这些设备能够低功耗的连接到网上,当很多这样的设备可以长时间低功耗的在线,这就是小米的机会。”

此外,崔宝秋还表示,过去一年小米在1亿像素手机和背后的AI能力、小爱同学3.0的推出、AutoML(自动机器学习)能力的提升三方面,是他比较满意的技术能力的突破。

小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