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孖展60亿超购倍半10券商预留逾800亿首天反应慢热现金认购反多

阿里孖展60亿超购倍半10券商预留逾800亿首天反应慢热现金认购反多
2019年11月16日 13:02 财华社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阿里孖展60亿超购倍半10券商预留逾800亿首天反应慢热现金认购反多 来源:财华社

今年新股焦点-阿里巴巴(09988-HK)昨日首日开招,不足半日孖展已超购。耀才、辉立、信诚、富途等10家证券商,已预留孖展逾800亿元,首日共借出近59.82亿元孖展额,较公开发售集资额23.5亿元,超购至少1.55倍。不少券商反映,阿里首日招股市场反应一般,主要是因为其招股价没有折让。分析预期,阿里香港上市首日升幅只有5至10%。

耀才证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许绎彬表示,昨日招股反应不算热烈,现金认购的客户反而更多,息口高是其中一个因素,另一原因是阿里是次招股价无折让,投资者更愿意在美股市场买卖,就不用冒上市前五日的风险。而该行预留的孖展额度不变,最高可做到500亿元。他续指,阿里市值大,将来投资者喜欢科技股,就可以去投资,但上落会大。不过,同是科网股的腾讯(00700-HK)已经表明科技股的增长期已经过去,而阿里又不像腾讯,招股价已经高台上,所以需要留意。

受制招股价无折让

辉立企业融资经理陈英杰表示,作为大型新股的阿里,市场反应一般。该行为阿里预留100亿元孖展额,而昨日借出10亿元,招股价无折让是其中一个原因,亦有可能散户到最后一日才购买,建议投资者用现金认购为主。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则称,现时孖展认购为10亿元,暂时数字符合预期。他续指,阿里挂牌后的升幅不会太大,约5%至10%,投资者可以“小小哋”认购孖展,亦可“全家总动员”一人一手。

阿里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招股书中发公开信称,2014年阿里巴巴首次上市时,遗憾地错过了香港。香港是全球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过去几年间,香港的资本市场已经发生了很多令人鼓舞的重大改革。在当前香港社会发生诸多重大变化的时刻,阿里依然相信香港的美好未来。希望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积极参与到香港的未来建设中。

张勇表示,阿里创立之初定下的“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使命并未改变,而对“成为一家活102年的公司”的愿景进行了升级,希望“成为一家活102年的好公司”。阿里不追求成为一家“大公司”或“强公司”,希望成为一家为社会带来正能量,担当更多的社会责任,为中小企业服务,被员工认同,让股东满意的好公司。

来源:星岛日报

认购 券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