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5G手机计划:至少10款 激进背后价格是利器

小米5G手机计划:至少10款 激进背后价格是利器
2019年11月16日 06:50 科技有意思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小米5G手机计划:至少10款 激进背后价格是利器 来源:科技有意思

实际上,此前雷军就曾透露过小米在2020年的5G手机计划,至少会发布10款5G手机。

但在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作为小米董事长的雷军再一次提到:小米明年上半年2000元以上产品都会是5G手机,明年至少发布10款5G手机。也就是说,等到2020年外界可以看到至少10款的小米5G手机推出。很显然,按照目前中国手机市场的格局来看,小米这一计划显得有些激进。

但根据雷军的说法,即小米将全力推动5G手机的研发和推广,并不难看出小米的勇气和决心。当然,有句话说得好: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小米在明年“押注”5G手机,能给小米带来什么样的回报呢?坦白地讲,就目前的手机市场情况分析,2020年确实会是5G手机销量进入爆发期的阶段。

一方面,2019年是5G元年,虽然运营商的5G套餐资费标准已经出炉,可5G网络的覆盖范围还不是很广泛,结合当前5G手机价格比较贵,许多人都在持币观望。这就会“衍生”出一种极为高涨的诉求。

再一方面,消息称苹果公司在明年也会拿出自家的5G手机。很显然,身为智能手机市场里的“风向标”,5G iPhone的出现会刺激相当一部分消费者走向5G。而届时,安卓阵营里的手机厂商自然会“沾光”。换言之,2020年将会有一波换机潮出现。

那么,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小米推出的5G手机有两大优势:

第一,从雷军“暗示”的价位来看,小米5G手机多数会集中在2000元以上,从基础价位来看依然比现在市场里的5G手机便宜很多。无疑,价格低是小米5G手机的一个亮点,这会吸引很多人选择入手。

第二,5G手机数量多。明年至少10款5G手机诞生,说明了不排除会有超过10款5G手机发布。这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自然是多了选择的余地。而根据小米各个产品线的市场定位分析,10款5G手机基本上是覆盖了多个类型的消费者。比如,高端机、中高端机,甚至还有千元5G手机。

另外,参照目前小米手机的价位策略,小米10款5G手机的价格势必会提高一些,但提高的幅度应该有限。毕竟,小米手机的用户群体比较“特殊”。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前提,所以我们几乎可以认为小米5G手机的价格是真香。

毫无疑问,基于多数普通消费者都想花最少钱买到最合适自己的手机,小米5G手机凭借价格优势自然会抢走一部分市场份额。进一步来说,小米的“激进”不是毫无手段的,而是除了“机海战术”,更有价格作为“保障”。

况且,雷军已经暗示了,小米在5G方面就是要激进。为此,个人认为5G手机数量多、价格较低,尤其是价格属于快速吸引消费者的一大利器。当然,随着5G的商用以及后续的普及,它正在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加速器,5G不仅对整个通信产业是一件大事,也是手机厂商们弯道超车的一个机会。我想,到了2020年,手机市场的竞争又会是另一番景象。比如,机海战术、价格战、乃至技术博弈等等,都不会缺席,而小米自然不愿意落后于其它厂商。

5G 小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