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林成山:浦林成山

浦林成山:浦林成山
2019年11月11日 16:01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浦林成山:浦林成山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国泰君安证券(香港)10月29日发布对浦林成山的研报,摘要如下:

由于我们认为汽车制造商未来面临的风险仍然存在,我们对于产业链其他供应商较有投资机会。2019年在全球经济下行背景下,全球主要汽车市场均录得销售同比下降。中国前9个月销售同比下跌10.3%。

其中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1.7%,而商用车跌幅只有3.4%。因此,如果销售极度依赖新车销售或中国的话,供应商将会受到很大压力。

轮胎行业为其中一值得留意行业之一,因销售主要来自于替换市场(约75%),而非直接销售给汽车制造商。因此,受到全球新车销售的下滑影响较为轻微。商用车平均轮胎替换周期为9-12个月而乘用车约为3-4年,所以轮胎的增长主要为存量市场以及经济活跃度。

浦林成山(或“公司”)是香港唯一上市的轮胎制造商,今年以来产能一直保持高位,2019年上半年公司销售轮胎607万条,同比增长10.4%。特别是全钢子午线轮胎的销量同比提升13.6%,半钢子午线轮胎销量同比提升4.8%。按销售渠道划分,销售贡献主要来自经销商(收入同比增长23.2%),尤其是国际经销商。除美国外,所有地区的销售均录得同比增长。美国的销售下滑可能是由于自有品牌客户的订单减少,以及关税的影响。

其一风险为出口市场对公司征收额外关税和税项,这适用于大多数中国轮胎公司,如欧美均对中国轮胎公司颁布的反倾销税令/反补贴税令以及额外关税。因此,美国进口中国的轮胎在2019年1-9月同比下降18.8%,占美国海外进口量17%,是1997年以来最低占比。公司在今年把订单提前在1季度完成,对美国销售采取防守策略。同时,公司已拓展生产基地至泰国。泰国工厂第一期预计将于2020年中投产,增加80万条全钢子午线轮胎产能和40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产能。到2020年第二期完工时产能预计将翻倍。泰国工厂预计将服务来自美国和欧洲的客户,以避免相关政府的额外关税。开设海外工厂是许多中国轮胎企业扩大经营规模的惯常做法。东南亚国家是轮胎工厂的常规目的地,主要受到其低廉生产成本和靠近橡胶供应的吸引。例如,中策橡胶和玲珑轮胎已在泰国建生产基地,而赛轮轮胎则选择在越南建厂。

低油价环境对轮胎制造商有利,我们预计公司毛利率将呈持续稳定增长趋势。毛利率的增长一个关键决定性因素就是稳定的橡胶价格,因原材料价格占销售成本的75%,其中超过50%为橡胶成本。从历史走势来看,油价和橡胶价格高度相关,因为合成橡胶是基于石油生产的。因此,稳定的油价对轮胎制造商的盈利很非常重要。2019年上半年毛利率维持稳定在19.2%。我们预计未来油价将继续保持低位,因为原油需求增放缓长仍是主要担忧,这种担忧已经开始对油价构成压力。季节性方面,2019年下半年的产量将优于上半年,因为旺季将在第四季度到来,经济活动将随着中国物流需求的增加而趋于活跃。

我们对公司的投资评级为“买入”,目标价为7.90港元,相当于8.5倍2019年市盈率和6.2倍2020年市盈率。公司面临的下行风险包括:1)国际油价急剧上涨;2)泰国工厂的新业务可能失败;以及3)中国轮胎公司受到更多国际制裁。

浦林成山 油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