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徐州地铁领导:缓解交通压力 力争为市民提供更多便民服务

专访徐州地铁领导:缓解交通压力 力争为市民提供更多便民服务
2019年11月11日 17:16 TechWeb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专访徐州地铁领导:缓解交通压力 力争为市民提供更多便民服务 来源:TechWeb

9月28日,徐州地铁1号线通车试运营,至今已经过去了一个月的时间,建设地铁给徐州市的交通状况带来了哪些改变?选择与天翼云合作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带着这些疑问,TechWeb近日采访了徐州地铁资源开发分公司于飞总经理和赵志强处长。

众所周知,徐州作为国家交通运输的骨干节点,铁路及公路体系较为发达,城市内部道路总体来讲也较为完善。但是随着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市区内汽车保有量逐年增加,道路交通拥堵的频率不断提高,停车愈加困难。徐州地铁1号线的建设运营有效缓解了沿线交通压力,为市民提供了更加快速、舒适、便捷的出行选择。

图:徐州地铁数据中心

在基于未来发展考虑的前提下,徐州地铁1号线于9月28日试运营,在智慧交通建设的过程中,徐州地铁也经历了一些挑战。

于飞表示,智慧交通是个大命题,地铁更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徐州地铁在开通初始即全面支持智慧化支付乘车,踏出了坚实的一步。未来如何让多种出行方式之间有效结合,让乘客更加便捷换乘,并不断延展服务领域,这是徐州智慧地铁下一步希望解决的问题。

据了解,徐州地铁是江苏省内第五个开通地铁的城市,在设计、建设、运营以及投融资、资源开发等方面,充分学习和调研了同行先进经验和做法,设备选型成熟先进、移动支付一步到位、初期运营安全评估顺利高效。开通至今,运输生产和客运服务平稳有序。

TechWeb在体验徐州地铁1号线后发现,站内乘车出行、用户服务、资源经营等方面表现良好,在应用场景、架构层级设计以及核心账户模块等方面提供了灵活的扩展能力和丰富的适应能力。这些功能的实现,离不开天翼云的支持。

据天翼云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和徐州地铁合作,主要是安全稳定的云服务和过硬的技术实力吸引了它们。

据了解,此次徐州地铁云项目包含了天翼云擅长的云主机、云安全、云专线等产品和技术。“中国电信天翼云的优势就是云网融合、安全可信、专享定制,更为关键的是我们有一个本地化、属地化的队伍来做售前、售中、售后服务,这点是我们客户最看中的。”江苏公司省云中心副总经理李网灿提到。在徐州地铁这个项目中,天翼云运用自身优势,通过专线直接苏州和无锡的本地资源池,和徐州形成“两地三中心”架构,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用户感知。

赵志强指出,当初选择与天翼云合作主要是因为中国电信作为国内主要电信运营商,拥有较为丰富的网络资源积累和稳定的网络环境,这与地铁行业对运行稳定性的要求高度吻合。其次天翼云在各项云平台系统认证上排名前列,更加可靠。同时,电信天翼云能够提供更多更快捷的本地化服务,这也是我们比较看重的一点。

“徐州智慧地铁平台未来会随着新线的开通,不断从地铁出行服务本身纵向深入,还会在生活服务等领域横向延伸,未来将与天翼云有着更大的合作空间。”赵志强说道。

天翼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