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集团CEO吴文辉:内容产业精细运营变成主旋律,价值回归潮起

阅文集团CEO吴文辉:内容产业精细运营变成主旋律,价值回归潮起
2019年11月06日 17:57 中国网

原标题:阅文集团CEO吴文辉:内容产业精细运营变成主旋律,价值回归潮起 来源:中国网

11月5日,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的2019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在京召开。此次年会聚焦全球经济与中国机遇、自主品牌升级、科技创新、新消费、新娱乐等主题,共同探讨了新时代下的产业变革与科技革命,通过寻找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求解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之道。阅文集团CEO吴文辉荣获2019年度中经年度关注人物的“最佳商业领袖奖”,并以“内容市场进阶之路”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吴文辉认为,“在内容制作上,粗放式时代结束,精品化成主流,头部IP价值将进一步释放;在内容运营上,细分题材深耕成为新增量,深挖网文IP的粉丝经济将成为大趋势;在产业链运作上,行业从单体开发向多形态联动迈进,全产业链运营,融通共生。”

作为中国引领行业的正版数字阅读平台和文学IP培育平台,阅文集团背靠深耕多年的行业经验,从内容精品化、垂直内容和用户运营以及推动IP开发的多产业联动三大方面加速推动数字阅读行业的突围与进阶。

“内容精品化”成行业共识

近年来,中国网络文学已成为移动互联网核心内容和中国最大的UGC(User Generated Content,用户生成内容)文化产品,并占据了IP改编三分之二的市场。凭借文学的高产能、海量的作品储备以及基于文本延伸的影漫游等多种娱乐产品的广阔改编空间,优质IP通过自带的优质的故事内核和粉丝基础,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如今下游影视行业、游戏行业等已经告别了跑马圈地的粗放发展阶段,走上了内容精品化之路。”吴文辉在发言中指出,IP从未失灵,如何看待IP、使用IP才是整个行业都应该持续思考的命题。

吴文辉 阅文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11-06 指南针 300803 6.25
  • 11-06 三达膜 688101 18.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