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股不同权”公司终被纳入港股通,股价“腰斩”的小米能否借势翻身?

“同股不同权”公司终被纳入港股通,股价“腰斩”的小米能否借势翻身?
2019年10月19日 11:57 财新TMT

原标题:“同股不同权”公司终被纳入港股通,股价“腰斩”的小米能否借势翻身? 来源:财新TMT

“同股不同权”公司纳入港股通经历一波三折,新规为阿里巴巴在香港迎接内地投资者铺平了道路。

10月18日晚,沪、深两家证券交易所联合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已批准沪深港通业务的规则修订。两家交易所在各自的港股通实施办法中,明确了采用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首次纳入港股通的条件。

新规将从10月28日起生效,这意味着“北水”将可从当日起南下投资港股的“同股不同权”公司。

市场憧憬新规已久,投资者希望内地流动性能够为上市公司股价带来新的支持,尤其是针对小米。2018年7月9日,小米以每股17港元的招股价在港挂牌。上市一年,公司股价已经“腰斩”,最新股价收报每股8.55港元。

小米主席雷军曾豪言,公司上市后“股价翻倍”,至今未能实现。未来若想达到每股34港元的“翻倍价”,小米股价需从目前水平上涨近三倍。

目前市场关注的另一大焦点,是采用合伙人制度的阿里巴巴何时登陆港股。2014年,港交所因未能说服香港监管机构修订上市规则,迫使采用“同股不同权”的阿里巴巴远赴美国IPO。

2018年,有关制度终于在港落地,阿里随即宣布将在港第二上市。公司目前已递交上市申请,由于香港近月社会局势不稳,股市表现疲软,阿里上市计划迟迟没有进展。

……

本文改写(或引用)自新闻原创付费阅读网站“财新网”。

同股不同权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