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实40亿转让大连项目予融创 四个多月前签约落实

长实40亿转让大连项目予融创 四个多月前签约落实
2019年10月18日 13:40 中华写字楼网

原标题:长实40亿转让大连项目予融创 四个多月前签约落实 来源:中华写字楼网

自2013年出售内地项目后,李嘉诚的家族企业便开陆续出售内地资产。

最新的消息显示,长江实业已将大连市西岗区黑嘴子项目出售给融创中国,作价超过40亿元。对此,长江实业回应称,大连西岗区黑嘴子项目约于半年前达成协议出售,四个多月前签约落实。

该项目是2011年所得,进展缓慢,2015年才开始施工建设。长江实业表示,项目发展期长乃因政府延迟交地,目前项目部分楼体已近封顶。

对于再次引起舆论热议的内地撤资,长江实业表示,内地是长江集团的重点市场,集团一直在内地物色以上行业之发展机会,能否落实则视乎投资回报。地产方面,长江实业现在内地拥有50多个房地产项目,分布于20多个城市。

可事实上,近5年来,李嘉诚的家族企业在内地市场多以项目出售为主,鲜有新项目入手。

自2013年以来,相继出售了广西、南京、北京、上海、重庆等多地资产,包括南京国际金融中心大厦、北京盈科中心、上海盛邦国际大厦、重庆大都会、世纪汇广场50%股权等。与此同时,李氏家族企业也在撤资香港,包括出售香港中环中心、亚洲货柜码头60%股权、向淡马锡出售屈臣氏24.95%股权等。

李氏家族在内地的资产出售或将继续,目前传闻中待售的资产还有一处。去年年初,曾有媒体报道,李嘉诚拟出售位于重庆市南岸区杨家山片区一宗大型商住综合地块,报价200亿元,项目公司当时曾回应称,多家投资者曾有意与其合作开发该项目,但公司未与任何投资者达成协议。

长实 融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