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国际调研纪要:北京燃气蓝天已经成功开展转型

中泰国际调研纪要:北京燃气蓝天已经成功开展转型
2019年09月16日 08:32 香港智远

原标题:中泰国际调研纪要:北京燃气蓝天已经成功开展转型 来源:香港智远

北京燃气的唯一上市平台

公司股价自今年4月份起一直受压。我们早前拜访了公司后,相信市场并不完全了解这间具国企背景的企业已经成功开展转型,目标在长远未来成为国内一流的天然气综合运营商。北京燃气蓝天前简称为“蓝天威力”,现任联席主席郑明杰先生曾是公司的单一最大股东。公司于2016年初起透过增发股票和发行可换股债券形式,引入北京控股(392 HK;未评级)旗下的北京燃气成为公司的单一最大股东,并于其后更改为现有公司名称; 而公司也持续向北京燃气及第三方并购不同燃气项目权益。换言之,北京燃气蓝天已经成为北京燃气的唯一上市平台。

2019年上半年收入大幅上升

按收入计算,公司目前主力天然气中下游业务:(一)天然气贸易及配送(含液化天然气(LNG)及压缩天然气(CNG)批发及代理)、(二)城市燃气分销。公司2019年上半年天然气总销量同比增长121.3%至548百万立方米。同期收入及股东净利润分别同比上升123.4%及70.8%。天然气贸易及配送是最大的收入来源;而城市燃气及相关业务则是主要盈利来源。

长期目标:成为国内一流的天然气综合运营商

除了扩展中下游业务,公司也开拓上游业务,推行行业全产业链发展方向。这合乎公司的长期目标:成为国内一流的天然气综合运营商。公司于2018年6月完成了向北京燃气收购位于河北省的京唐LNG接收站(含包括码头、接收站、仓储及外输管道等设备)之29%权益之交易。该接收站之4座新建储罐正在进行内罐施工,并将于2020年下半年建成运营。届时该接收站将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LNG接收站。

估值偏低

按9月12日收市价计算,公司的历史(18年)市帐率为0.49倍,分别远低于国企同行专注中上游的昆仑能源(135 HK;未评级)及专注下游的华润燃气(1193 HK;未评级)之1.17 倍及3.46 倍。

北京燃气蓝天 中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