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信再次入选《财富》中国最佳董事会榜单 劲升47位

融信再次入选《财富》中国最佳董事会榜单 劲升47位
2019年08月26日 15:49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融信再次入选《财富》中国最佳董事会榜单 劲升47位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近日,《财富》(中文版)联合全球领先的怡安翰威特咨询公司共同发布“中国最佳董事会50强”评选结果,融信中国(03301.HK)以高质量的董事会构成、高水平的治理标准和高效的治理模式首次入选,位列第15名,行业排名第四。

2019年中国最佳董事会50强榜单,继续以本年度《财富》中国500强企业为候选池,从净资产收益率、市值增长率和绝对值、独董占比、董事会构成质量等维度进行遴选,最终评选出综合得分最高的50家公司,旨在让市场及更多企业了解董事会高效治理模式,及其在全社会生产效率提升、公司生存和发展和良好商事制度形成方面的价值。

此外,该榜单特别强调,怡安翰威特对首次上榜的最佳董事会50强企业进行了业绩持续追踪,这些企业在股价增长能力或抗跌能力上相比其所在交易市场中的中资企业而言有着更为优异的表现,其中A股上市公司优于A股市场平均值12.7%,港股为5.3%,美股为13.5%,从侧面反映出在优秀的董事会治理下,上榜企业在复杂环境中保持稳定性,并展现出跑赢市场的实力。

怡安翰威特认为,董事会引领公司战略、监督公司运营、控制经营风险、确保股东权益,是公司可持续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因此,董事会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积极参与企业的战略管理,关注企业高管能力与组织能力的提升,加强识别与应对风险的能力,当好“质疑者”、“领导者”与“监督者”,帮助企业在“迷雾”中稳扎稳打地前行。

作为一家千亿房企,融信一直致力于打造高水平的企业治理标准,公司董事会相信高水平的企业治理对保障股东利益和提升企业价值至关重要。2019年上半年,融信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66.16亿元,同比增长86%;毛利润63.61亿元,同比增长52%;核心利润19.56亿元,同比增长26%,盈利水平保持高速增长。

同时,融信在降杠杆方面也卓有成效。根据公司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总债为人民币623.51亿元,较2018年年末下降0.24%;资产负债率80.21%,较2018年年末下降2.52个百分点;净负债率77%,较2018年年末下降28个百分点。研报表示,在杠杆水平有所回落背景下,上半年公司融资成本仅6.9%,较2018年继续降低0.2个百分点。

国内外资本市场也对融信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和认可。标普全球评级宣布,因财务杠杆和资本结构改善,融信评级上调至B+,展望稳定。标普认为,融信扩张偏好受控,收入增长强劲,因而将持续改善财务杠杆和资本结构,而适度的销售增长和趋于稳定的资本支出,也有助于其控制债务水平并维持足够的流动性。花旗、摩根、建银国际等11家著名投行维持“买入/增持”的评级,并对下半年业绩表示看好。

融信 榜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