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8个季度增长 联想智能化变革全面加速

连续8个季度增长 联想智能化变革全面加速
2019年08月22日 00:45 腾讯自选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连续8个季度增长 联想智能化变革全面加速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连续8个季度增长 联想智能化变革全面加速

近日,联想集团(HKSE:992)(ADR:LNVGY)公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一财季业绩。作为19/20财年的首个财季,联想集团业绩表现抢眼:季度营收高达853亿人民币,连续8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税前利润16.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13%。净利润1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11%。

在财报沟通电话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明确地把成功原因归结于联想集团清晰的战略,尤其是智能化变革战略,他认为这是联想能够取得比较好的业绩的关键。

“智能化是行业发展,甚至是中国超越式发展的一个大趋势,尤其在核心技术领域里面是一个最好的机会,所以我们在智能化业务方面寄予了很大期望。”杨元庆如是说道。

杨元庆表示,针对智能制造领域,不仅是制造环节,联想还关注智能制造企业所有价值链环节,包括研、产、供、销、服等。首先,让联想自身率先做到更加智能化,作为一个样板并总结出经验,让流程产品化,从而帮助其他企业进行数字化、智能化改造。“这跟中国现在大力倡导的工业互联网,或者是智联网等领域,是不谋而合的。”

杨元庆认为,在这个方面,联想有得天独厚的条件,首先联想自身是一个高科技制造企业,智能化需要有数据、大量的计算能力、先进的算法和大数据的工具,联想智能化要素齐全。

据悉,联想的智能化转型早已开始,今年上半年,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宣布,联想集团将进入新的3S战略阶段,即Smart IOT(智能物联网设备),Smart Vertical(智能基础架构),Smart Vertical(行业智能),致力成为智能化变革时代的引领者和赋能者。今年6月,联想宣布在原有联想大数据团队的基础上成立数据智能事业部(DIBG),成为联想推动智能化转型的重要步骤。

根据财报显示,本季度联想行业智能领域的整体营业额增长迅猛,达到上年同期的4倍,软件和服务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23.4%,是集团整体营业额增速的约5倍,达到近50亿人民币。

在生产基地方面,联想也在进行智能化升级。记者实地探访得知,目前,武汉产业基地的生产工厂已完成阶段性的智能化升级,已经实现了物料可追溯、电路板焊接的自动检测、生产线安全的全自动监控、整机的全自动出厂测试、厂区物料运输的AGV机器人全自动运输,除了消费电子生产中公认的难以自动化的人工组装部分。在生产车间的人工组装生产线上,已经部署了基于联想自由技术云网融合的升级。

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介绍说,联想不仅在智能物联产品、智慧行业、智慧教育和智慧制造这些领域取得显著进展,第一季度最大的亮点,还包括了联想在中国所开展的智慧服务。上个季度,联想在服务业务领域的销售额接近10亿元人民币。依托自身丰富的PC和手机产品,以及智慧物联产品,联想的产品属性的服务在ICT领域已经成为最大的服务商。

“我们有信心把‘智能,为每一个可能’的新愿景转变成现实。”杨元庆说。

联想 杨元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