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告别信轰动券业 一代“并购女皇”刘晓丹终究离职

一封告别信轰动券业 一代“并购女皇”刘晓丹终究离职
2019年08月22日 00:27 金融界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一封告别信轰动券业 一代“并购女皇”刘晓丹终究离职 来源:金融界

华泰证券(601688,诊股)8月21日晚间公告了刘晓丹离职的消息。在公告中,华泰证券对刘晓丹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她的不舍与祝福。

刘晓丹也于西藏巴松措湖发表公开信,“温暖告别”华泰联合,告别投行生涯,称要圆自己一个创业梦。对于离开她一手带领的华泰联合,刘晓丹称“犹如放手自己养大的孩子,心中纵有万般不舍,却无半分遗憾。”

刘晓丹也在信中感谢华泰证券董事长周易。她称周易是她职业生涯给予最多信任的伯乐和最默契的战友,一个无所畏惧孤独的改革者,“拼尽全力,打破体制的种种羁绊,用13年职场青春把一个籍籍无名的区域券商带到今天市值第二大的头部券商,有他,才有华泰的今天,有他,华泰才有未来,不管最终改革成效如何,他值得所有的喝彩和掌声”。

江禹为华泰联合证券董事长,马骁为总裁

华泰证券8月21日晚间公告,日前,华泰证券控股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召开股东会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工作。由于个人职业发展原因,刘晓丹女士提请不再参加华泰联合证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提名。

董事会选举江禹为华泰联合证券董事长,聘任马骁为华泰联合证券总裁。

公开资料显示,江禹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拥有十余年投资银行工作经验。2001年至2005年,任华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高级业务董事;2005年至2006年,任国信证券(002736,诊股)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助理;2006年至2012年,任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2012年起任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资本市场部总经理。华泰联合证券新任总裁马骁原为华泰联合证券保荐业务部门负责人。

华泰证券对刘晓丹担任华泰联合证券董事长期间为公司的投资银行业务崛起,国际业务突破和布局,以及公司数次境内外重大资本战略实施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江禹刚刚在刘晓丹的微信朋友圈留言:“祝福晓丹总!您是华泰投行永远的精神领袖和灵魂人物!感谢您和周易总打造的平台,华泰联合全体同事将在您的激励下继续同心协力,奋力前行!”

刘晓丹温暖告别:纵有万般不舍,却无半分遗憾

刘晓丹可以说是华泰联合的“灵魂人物”,在她的带领下,华泰联合自2012年开始大刀阔斧的改革,经过7年的呕心沥血,从综合实力20名左右到跻身前列,成就了一段通过并购和精品项目弯道超车的投行传奇。

券商中国8月14日发布《华泰联合将挥别刘晓丹时代,已提交辞职申请,江禹接任!7年打造投行"铁骑部队",未来或选择创业》一文后,不止华泰人感到不舍,众多业内的朋友都感到不解和惋惜。

刘晓丹在告别信中解释,“在今天选择结束自己的投行生涯,也是想去圆自己长久以来一个创业的梦想,而且对市场未来趋势的判断更是加剧了这种冲动。”

之所以选择此时离开,是因为七年前的一句承诺。当时华泰证券和联合证券整合,内外交困、风雨飘摇。刘晓丹立志要用五年时间,让华泰投行业务成为一流。

“7年过去,我们从后排跃起,一路超越,跻身头部,为市场奉献的一个个经典案例成了我们职业生涯最好的纪念——一诺千金,我没有食言。”刘晓丹说。

对于公司管理,她提到,任何一个公司的成功和可持续发展都不是依赖个人,而应该依靠团队的力量和组织的进化。个人英雄主义不算成功,打造一个人才成长生生不息,文化和基因可以传承的平台才是领导者的责任。清晰的制度安排,透明的公司文化,平均年龄显著低于同行的优秀团队,是赢得未来的基础。

对于华泰联合的未来,刘晓丹充满信心。“扶上马,送一程,对于华泰联合这支羽翼已经丰满的年轻团队,放手让他们自由翱翔才是最负责任的选择。于我而言,犹如放手自己养大的孩子,心中纵有万般不舍,却无半分遗憾。”刘晓丹在告别信中说。

无论是华泰人还是业内人士,对刘晓丹的离去都感到万分不舍。但正如刘晓丹本人所说,“人生在最有力量的时候拐弯方能看见更美的风景,世界很大,江湖不远!”我们再次祝福刘晓丹此番创业看到更美的风景,江湖不远,江湖再见!

刘晓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