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与信达一同入股锦州银行 共受让17.31%股份

工行与信达一同入股锦州银行 共受让17.31%股份
2019年07月29日 01:41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工行与信达一同入股锦州银行 共受让17.31%股份 来源:东方财富

昨日晚间,工商银行公告称,该行全资子公司工银投资近日与相关股份出让方签署了转让协议,拟财务投资入股锦州银行,受让锦州银行10.82%普通股。

同日,中国信达发布公告称,全资附属公司信达投资拟受让锦州银行内资股股份,占后者普通股比例为6.49%。据此计算,两者受让锦州银行的股份数占比合计达17.31%。

工银投资与信达投资对此均表示,此次投资是服务国家金融供给侧改革、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而作出的投资事项。

工银投资

与信达投资一同入股

公告显示,工商银行董事会日前审议并一致同意,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工银投资出资不超过30亿元受让锦州银行的内资股股份。工银投资近日与相关股份出让方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截至公告发布日,工银投资受让的股份数占锦州银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0.82%。工行表示,相关股份转让尚待满足协议约定的有关条件方可交割。

由于此次投资不构成工行的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无需提交工行股东大会批准。工行介绍,该项投资作为财务性投资,由工行子公司工银投资出资入股,不纳入工行并表范围。

同一日,中国信达发布公告称,全资附属公司信达投资近日与相关股份出让方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受让锦州银行的内资股股份。截至公告发布之日,信达投资受让的股份数占锦州银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比例为6.49%。由于其各项适用百分比率均不超过5%,因此不构成香港联交所上市规则下公司须予披露的交易。

7月25日,锦州银行曾在官网发布情况说明称,该行董事会及部分大股东正在与多家有意愿的、有实力的机构接触,洽谈引进战略投资者事宜。在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支持指导下,目前谈判进展顺利。

锦州银行股权高度分散

数据显示,锦州银行股权比较分散,主要股东均为民营企业,没有一家股东持股比例高于5%。截至2018年6月末,锦州银行的前五大内资股东分别为荣成华泰汽车有限公司(持股4.68%)、中企发展投资(北京)有限公司(持股4.68%)、银川宝塔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持股3.69%)、锦程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15%)、青州泰和矿业有限公司(持股2.65%)。

资料显示,锦州银行成立于1997年1月,总部位于辽宁省锦州市,于2015年12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目前注册资本为67.82亿元。据了解,锦州银行H股因故自今年4月1日起停牌至今,股价定格在7港元/股。

截至2018年6月末,锦州银行资产总额为7483.92亿元。2018年上半年,该行实现净利润43.4亿元,同比增长7.7%。

财务数据显示,锦州银行不良贷款率此前有攀升态势。2013年至2017年,锦州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分别为0.87%、0.99%、1.03%、1.14%和1.04%。2018年上半年,锦州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26%,较2017年末上升了0.22个百分点。

锦州银行 工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