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大锰中期纯利8626万不派息

中信大锰中期纯利8626万不派息
2019年07月25日 08:10 香港财华社集团

原标题:中信大锰中期纯利8626万不派息 来源:财华社

【财华社讯】中信大锰(01091-HK)公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收入31.41亿元,同比降3.7%;毛利3.63亿元,增加30.6%。纯利8626万元,同比轻增0.4%,每股盈利2.52仙。不派中期息。上半年毛利率为11.6%,较2018年上半年的8.5%上升3.1%。

建基于该集团在锰行业的现有专业能力及来自汇元锰业的专才,其继续对汇元锰业进行技改及升级,并以成本效益的角度加大其电解二氧化锰产能。同时严格控制投资成本务求在最大程度上增强该集团的盈利能力。该集团预计扩产项目将于2019年底前完成,完成后汇元锰业将会成为中国最大的电解二氧化锰的制造商之一。

此外,该集团将继续监控其财务表现并考虑各种选项包括增持宁波大锰及╱或汇元锰业的权益。崇左第二期锰酸锂厂房已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并投产。项目完成后,该集团的锰酸锂产能接近倍增。该集团可望加快抢占此高增长的电池材料市场并开始专注锰酸锂的巿场开发。该集团对加蓬矿石的巿场开发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绩,加蓬矿石的需求于2019年上半年保持增长。然而,该集团承包商于加蓬Bembélé锰矿开采的矿石之物流营运因当地运输基建情况而出现樽颈。该集团已开始对Bembélé锰矿的下一期的开采方法及计划进行研究以增加及维持加蓬矿的生产。

预计2019年底前,共一半的锰铁合金冶炼炉和发电产能将投入生产,而其余的一半项目产能将于约2020年中投产。于全面投产后,其将成为中国大型一体化锰铁合金厂之一,并因此成为国内南方钢厂锰铁合金原材料主要供应商之一。

中信大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