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天国际建设拟8000万港元收购绘画艺术品以发展基金

昊天国际建设拟8000万港元收购绘画艺术品以发展基金
2019年07月13日 10:52 智通财经

原标题:昊天国际建设拟8000万港元收购绘画艺术品以发展基金 来源:智通财经

昊天发展集团(00474)与昊天国际建设(01341)公布,于2019年7月12日,昊天国际建设(昊天发展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卖方裕杰投资有限公司及保证人陈亭伽就收购事项订立买卖协议,卖方有条件同意向买方昊天国际建设出售待售资产,总代价8000万港元将于完成时由昊天国际建设按代价股份价格向卖方或其代名人配发及发行代价股份悉数偿付。

据悉,待售资产为六组绘于画布及画纸上的艺术品,分别是《暴风雨刮了一夜》-艾轩,《十八罗汉(18张)》-刘小东,《河》-刘炜,《天天风景》-刘炜,《毛泽东-中国的朱砂》-严培明及《无题》-方力钧。而待售资产于2019年5月31日的估值约为8680万港元。

按总代价及代价股份价格计算,代价股份总数为2.76亿股昊天国际建设股份,每股代价股份0.29港元,较于2019年7月12日在联交所所报收市价每股0.32港元折让约9.38%。

据了解,卖方裕杰投资有限公司为一家投资控股公司,保证人陈亭伽为卖方的唯一登记股东。

于完成后,卖方将持有昊天国际建设经配发及发行代价股份而扩大的已发行股本约6.23%。

于2018年12月13日,昊天国际建设完成收购昊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此后,昊天国际建设开始着手规划设立投资于不同资产类别的基金。

收购事项乃昊天国际建设集团为发展一项投资于艺术品的基金而作出的举措。于完成后,预期昊天国际建设将以于开曼群岛注册的有限合伙企业的形式向基金转让待售资产的拥有权。该有限合伙企业的普通合伙人及有限合伙人均为昊天国际建设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展望未来,昊天国际建设集团有意吸引专业投资者及机构投资者投资上述基金,并会继续为基金提供投资咨询服务。

公告称,待售资产由昊天发展董事会及昊天国际建设董事会相信享誉国际艺术市场之华裔艺术家所创作。昊天发展董事会及昊天国际建设董事会认为,随着中国及国际艺术市场日益重视华裔艺术家以画布及画纸绘制的画作以及其他形式艺术品的艺术价值,待售资产有望于可见将来进一步升值。昊天国际建设预计待售资产以及持有此类资产的基金将引起对中国艺术品价值有所了解的专业投资者的兴趣。

昊天国际建设截止2019年3月31日年度除税前亏损661万港元,资产净值为7.67亿港元。

发展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