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金交所股权悄易主 中国华融旗下公司退出

西部金交所股权悄易主 中国华融旗下公司退出
2019年07月13日 04:31 中国经营报

原标题:西部金交所股权悄易主 中国华融旗下公司退出 来源:中国经营报

西部金交所股权悄易主 中国华融旗下公司退出

樊红敏、郑利鹏

郑利鹏

7月5日,西部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贵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金交所”)股权发生变更。

《中国经营报》记者注意到,此次变更之后,华融渝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渝富基金”)退出,其所持西部金交所40%的股权全部转让给一家名为“国控联合商业管理”(以下简称“国控联合”)的公司。

事实上,早在2018年7月,华融渝富基金就计划退出西部金交所。

彼时,据媒体报道,中国华融旗下华融渝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拟出售其持有的西部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贵州)有限公司40%股权,价格约4000万元。

时隔一年,2019年7月5日,西部金交所股权才进行变更,华融渝富基金退出,国控联合成为新晋股东。

工商资料显示,国控联合成立不到两年时间,无实缴资本,经营范围亦距离金融行业甚远,这样一家公司为何会进入到金融资产交易行业?

新股东无实缴资本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国控联合需要支付的交易对价应该在4000万元左右。

工商资料显示,国控联合成立于2017年11月28日,注册资本1亿元,实缴资本0元、法定代表人为沈广忠,经营范围为“工程勘察;工程项目管理;企业管理;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经济贸易咨询;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应用软件服务;企业策划;公共关系服务;市场调查;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数据处理;会议服务;承办展览展示活动;销售橡胶制品、电子产品、通讯设备;维修机械设备;零售机械设备”。

国控联合股东为两岸共荣(北京)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两岸共荣中心”)、华世联中外名品市场推广中心分别持股90%、10%。

其中,两岸共荣中心企业类型为“集体所有制(股份合作)”,注册于2017年5月19日,沈广忠同时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控股股东,持股比例65%。此外,两岸共荣中心的股东还包括北京金地安华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科联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台声杂志社,持股比例分别为20%、10%、5%,其中前两者实缴资本均为0元。

也就是说沈广忠为国控联合实控人。

记者注意到,除上述企业之外,沈广忠名下关联的企业还有多家。

其中,扬中市远东企业战略发展资讯中心(已注销)成立于2000年,为个人独资企业,注册资本30万元,沈广忠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股东。扬中市远东企业商务中心成立于2010年9月,公司类型为个体工商户,经营者为沈广忠。中联云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注册资本8600万元,实缴资本0元,沈广忠持有该公司40%的股份。

关系错综复杂

国控联合入股西部金交所绝非偶然。

工商资料显示,西部金交所成立于2015年5月6日。

西部金交所在仅仅成立两个月时,就于2015年7月6日,进行股权变更。变更之前,北京佳源天成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源天成”)持股60%,厦门佰年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佰年能源”)持股40%。变更之后,佳源天成退出,佰年能源持股60%,华融渝富基金为新晋股东,持股40%。

之后,西部金交所股权于2016年1月29日再次进行变更,变更之后,佰年能源、华融渝富基金均持股40%,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为新晋股东,持股20%。

西部金交所上述股东中,佰年能源、佳源天成均与一家线下网贷平台关系密切。

2015年5月13日,西部金交所成立尚不足十天,上述网贷平台就成为其全资子公司。

此次入股西部金交所的国控联合,亦与该网贷平台存在交集。

工商资料显示,除前述企业之外,沈广忠名下还控制着另外一家名为中资联行(北京)国际投资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资联行”)的公司。工商资料显示,中资联行成立于2014年9月,注册资本、实缴资本均为1000万元,沈广忠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99.9%。

国资联行法定代表人为杨勇星,杨勇星曾为上述网贷平台控股的子公司法定代表人。

记者于7月8日致电致函采访国控联合方面,7月9日中资联行官网就已无法打开。

颇有意思的是,7月8日,西部金交所股权再次进行变更,国控联合所在持有西部金交所40%股权仅仅3天之后,就将其悉数转让给了北京融聚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就华融渝富基金退出的原因、交易对价等相关问题,记者多次致电华融渝富基金、西部金交所、国控联合等相关方,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金交所 中国华融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