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支持小微融资需求

全力支持小微融资需求
2019年06月25日 04:40 金融时报

  通讯员 张超峰

  中行河北邯郸分行长期致力于支持邯郸地方经济建设和服务民营及小微企业的发展,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及总行、省分行出台支持性政策,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国有大行“领头雁”作用,用好、用足民营、普惠各项政策资源,在保证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下,不断加大授信投放力度。截至2019年5月末,该行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9.84亿元,当年累计投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5.67亿元,扶持小微企业超过1000家。

  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既是中国银行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需要,也是银行自身业务发展的需要。中行邯郸分行为全力满足民营及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先后出台多项民营企业支持性政策,建立民营企业授信“白名单”,包括纳税A级企业、科技型企业、涉农企业等重点领域,连续下调利率,最大限度减费让利,同时承担评估及抵押登记费,将减费让利工作落到实处。此外,该行还设置单独规模通道,保障贷款规模充足,主动创新产品,开发“信用贷”“无还本续贷”等产品,开创“社区医疗贷款”新模式,推出“中银网融易”等新产品,灵活设定还款期限,随借随还,更有“税易贷”“结算通宝”“外贸贷”等多种产品,为企业提供更多的选择空间。

  目前,中行邯郸分行网点已实现邯郸县域全覆盖,全市52家营业机构为民营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2019年3月份,该行在中小企业信贷工厂的基础上新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不断加强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工作的组织领导,为小微企业提供优质、快捷、多品种、低成本的专业化融资服务。中行邯郸分行将客户需求与银行管理相融合,进一步精简审批流程,提升放款速度,打造了一条小微企业专属的融资通道;同时建立严格的节点控制管理制度,使业务流程各环节更透明、公开、高效,取得了较好效果,受到民营企业广泛好评,有力地支撑了当地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小微融资 小微企业贷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