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摩拳擦掌 8.5亿底价广州再拿造车用地

许家印摩拳擦掌 8.5亿底价广州再拿造车用地
2019年04月01日 17:59 21世纪经济报道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恒大的整车生产链条已搭建完毕,就等量产了。

  “恒大认为新能源汽车是蓝海,产品品质必须是一流的,生产线是最先进的,厂房要世界级大师设计,要建地标建筑。”3月26日业绩会上话音刚落,许家印的造车基地就大幅扩容了。

  4月1日,广州掀起新一轮土拍潮。恒大以8.47亿底价拿下广州南沙2019NGY-2地块,楼面地价约329元\/平方米。

  该地块性质为工业用地,位于万顷沙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示范园西北部灵新大道以北,万新大道以南,土地容积率在0.8至3.0之间,土地面积约86万平方米。

  该地块与恒大FF中国汽车制造基地相邻。去年4月,在恒大助力下,贾跃亭的FF获得南沙万顷沙工业用地,地面积为40.1万平方米。后来许家印和贾跃亭“分手”,该地块归于恒大,用于恒大新能源汽车即FF中国的产业基地。

  按照出让条件,恒大须和南沙区政府合作,新拿下的地块将建设为纯电动汽车的整车生产基地及进出口基地。

  这符合南沙的未来产业设想。根据《广州市汽车产业2025战略规划》,南沙将建设成为汽车产业价值创新园区,吸收高端要素资源对汽车智能化、无人驾驶和新能源动力方面进行研发,构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新能源汽车是许家印为恒大确立的新“龙头”产业。去年至今,许家印通过恒大健康平台已投资150亿收购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公司,再加上入股广汇,费资已达300亿。

  至此,恒大已分别拿下整车制造、电机、电池、充电桩、汽车销售等相关产业链资源,生产基地也已划定,接下来就看新能源汽车何时量产上市了。

  “恒大当年一进入足球产业,就连续7年得了中超冠军;也别忘了我也是制造业出身,在冶金部的直属企业做了多年车间主任。”提及造车成功的可能性,许家印信心满满。

  (编辑:李清宇)

责任编辑:张恒

许家印 恒大 底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