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同为制药企业,恒瑞医药利润和市值稳步增长,双鹭基本原地踏步,公...

投资者提问:同为制药企业,恒瑞医药利润和市值稳步增长,双鹭基本原地踏步,公...
2019年11月19日 17:34 问董秘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投资者提问:

同为制药企业,恒瑞医药利润和市值稳步增长,双鹭基本原地踏步,公司有无反思战略方面的问题?

董秘回答(双鹭药业SZ002038):

每个公司都会有不同的发展时期,特别是产品结构不同的企业。国内十余年来政策变化较频繁,不同的时期对每个企业的影响也不同。过去五年,对我们整体影响较大,主要是公司产品结构决定。近二年来,公司的产品结构已发生变化,未来两年随着新品种和次新品种的销售份额的增加,公司的产品结构将改变单一品种占比较大的现象。正如再早些时期,我们也曾受惠于政策,业绩连续高速增长,股价也曾表现优异。但主要品种的快速增长带来的是单品种占比过大的问题,占比最高时曾经超过80%,但最近五年受政策影响主要品种销量已大幅下降,五年来销量从最高点下降到目前,降幅已超过60%。您说公司原地踏步是不准确的,应该说公司在主要品种受限、销量大幅下降的情况下能保持最近五年业绩稳定、未出现大的波动已经非常不容易了。目前公司产品结构正越来越好,假如没有突发政策的影响,今年本应再次进入良好的增长轨道的。双鹭在产品布局等各方面有自己的思路和策略,这是根据自己特点所做的选择。如果公司策略错误就不会有主要品种近五年销量下降超过60%但业绩仍保持稳定的局面了。当然我们也有自己的不足,也有失误,也会不断改进,但请不要因此否定公司一切。我们有自己的优势,在未来的大环境变化中也许有些劣势会转变成优势。别人说什么就让他说吧,只要我们认真做事,踏踏实实,永不气馁,就会一直前行,任何人和事无法阻挡。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恒瑞医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