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亿收购!天山股份、上峰水泥合资公司收购水泥企业

近10亿收购!天山股份、上峰水泥合资公司收购水泥企业
2024年03月29日 00:06 腾讯自选股

3月28日,天山股份发布公告,为落实稳中求进发展规划,抓住机遇增强主业竞争力,夯实公司在西北区域的资源布局,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新疆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新疆水泥”)之控股子公司新疆天峰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新疆天峰”),拟以非公开协议方式收购新疆博海水泥有限公司(简称“博海水泥”)100%股权;

收购完成后,博海水泥将成为新疆水泥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同意新疆天峰以 99,365 万元非公开协议收购的方式收购博海水泥 100%的股权,并同意其经营层全权办理包括但不限于签订股权转让协议股权变更登记等相关事宜。

同日,上峰水泥公告称,为落实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积极整合行业资源,抓住机遇增强主业竞争力,甘肃上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上峰建材有限公司(简称“上峰建材”)之参股公司新疆天峰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新疆天峰”,上峰建材持有其30%的股权)拟收购新疆博海水泥有限公司(简称“博海水泥”)100%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上峰建材将通过新疆天峰间接持有博海水泥30%股权。

图片来自网络

资料显示,博海水泥拥有一条日产55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水泥年产能100万吨, 土地 810 亩,石灰石资源储量 6000 万吨,页岩矿储量 330 万吨。同时在霍尔果 斯经济开发区还拥有一家年产 100 万吨的水泥粉磨站,距离博海水泥 180 公里, 自有土地 122 亩。据了解,新疆天峰投资有限公司由天山股份、上峰水泥旗下公司合资成立,其中天山股份方持股比例 70%;上峰水泥方持股比例 30%。天山股份此前公告表示,成立合资公司为深入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整合行业资源,推进实现区域行业健康发展。

◆海外收入暴增!水泥企业出海业务成救星?

◆企业库存偏高,水泥涨价难以成行

◆390亿元利润!全国近3000家水泥企业“干”不过一个豪瑞

◆5000t/d熟料生产线建成多年为何一直未投产

◆[2024年3月28-29日 杭州] 第十三届中国水泥产业峰会暨TOP100颁奖典礼

喜欢本篇文章,就请给我一点点好看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