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质生产力,领导考察巴斯夫杉杉电池材料有限公司

聚焦新质生产力,领导考察巴斯夫杉杉电池材料有限公司
2024年03月19日 14:57 中金在线

18日下午,领导在湖南省长沙市考察了巴斯夫杉杉电池材料有限公司,了解当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情况。

巴斯夫杉杉电池材料有限公司是德国领先的化学公司巴斯夫和中国企业五百强杉杉2021年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巴斯夫持股51%,杉杉持股49%)。该公司已构建涵盖原材料、正极材料前驱体、正极活性材料及废旧电池资源化利用的业务闭环。凭借完善的研发体系、强大的专利矩阵、低碳可持续的供应链,目前该公司致力于创造正极材料化学新作用,追求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杉杉股份(600884),1992年由郑永刚创建于浙江宁波,1996年于上交所主板A股上市。30年来杉杉股份从单一的服装业务转型成为锂电池负极材料、光学显示材料双行业龙头,通过聚焦两大核心产业,实现持续稳健的高质量发展。

目前杉杉已在上海、宁波、包头、眉山、宁德、郴州、湖州、长沙、石嘴山、昆明等地设有多家生产企业,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锂电材料综合供应商。作为全球领先的锂电负极材料企业,杉杉股份目前已完成70万吨人造石墨负极材料产能全国布局,10万吨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芬兰布局。

2021年杉杉和巴斯夫共同成立的合资企业,借由巴斯夫所拥有的全球领先车企合作资源、全球化产业布局、核心专利技术授权、国际品牌影响力等优势,杉杉股份正极材料业务进一步强化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并加速与全球市场的融合,为中国以及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和产品。

同年,杉杉股份成功并购LG化学偏光片,驶入极具价值的“黄金赛道”,形成“双主业、双驱动”发展新格局。

2023年,杉杉股份偏光片全球市场份额增长至32%,全球第一的领先优势持续扩大;人造石墨负极材料出货量近30万吨,蝉联全球第一。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