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证券:给予浙江仙通增持评级,目标价位17.65元

国元证券:给予浙江仙通增持评级,目标价位17.65元
2024年03月19日 14:01 证券之星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杨为敩近期对浙江仙通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首次覆盖报告:高端产品线放量,成本端壁垒显著》,本报告对浙江仙通给出增持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17.65元,当前股价为15.03元,预期上涨幅度为17.43%。

浙江仙通(603239)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汽车密封条专业供应商,下游客户资源优质

公司成立于1994年,经过近三十年的持续专注和发展,公司已经在技术、成本控制和协同服务等多个方面建立了竞争优势,目前已与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奇瑞汽车、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比亚迪等众多头部自主与合资整车制造商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充分受益于优质客户的高速增长。

公司紧握新能源化转型机遇,成功打破无边框车门外资企业垄断。

无框车门早期只应用于跑车及高档轿车,新能源变革下无框车门实现配置快速下探,目前已大量应用于售价20万元以下车型。公司依托研发端优势,于2020年成功研发并量产无边框密封条产品,成功打破少数外资企业的垄断,成为国内首家能够提供无边框密封条的内资企业,目前公司已陆续获得极氪、通用、奇瑞、大众、北汽等多款无边框密封条定点。伴随公司无边框车型定点的陆续量产,无边框车门营收占比有望持续提升,有望成为公司未来重要增量部分。

公司盈利水平显著高于竞争对手,成本端壁垒显著。

汽车密封条产品的同质化程度相对较高,导致整车厂商对价格更加敏感。因此,本土汽车零部件企业要保持竞争力,就必须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地控制成本。公司在成本控制方面相比较于合资与国资领先供应商均具有较为突出的优势,产品毛利率与净利率均处于第一梯队。展望未来,公司有望依托成本优势,加速实现对于合资供应商的替代与市场份额的提升。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快速提升带动欧式导槽与无边框车门密封条需求迅速增长,同时公司新工厂产能已逐步开始放量。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49、2.05和3.14亿元,按照最新股本测算,对应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55、0.76和1.16元/股,按照最新股价测算,对应PE估值分别为27.51、19.89和13.02倍。考虑到公司在汽车密封条行业中的技术壁垒与成本端优势。同时公司未来有望在汽车密封条国产替代趋势及汽车密封条产业高端化的进程中充分受益,看好公司中长期成长空间,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我国汽车产销不及预期风险,固定资产规模大幅增加的经营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且依赖进口的风险,无边框车门渗透率不达预期风险。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1家。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