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大增19.66%!汤臣倍健2023年财报亮眼,多品牌战略助力行业龙头地位巩固

营收大增19.66%!汤臣倍健2023年财报亮眼,多品牌战略助力行业龙头地位巩固
2024年03月19日 14:03 和讯网

汤臣倍健2023年财报亮眼,营收与净利润实现双增长

汤臣倍健(300146)近期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在2023年实现了94.07亿元的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9.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也达到了17.46亿元,同比增长26.01%,显示出公司业绩的强劲增长势头。

汤臣倍健多品牌战略推进,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在维生素与膳食补充剂(VDS)行业面临新周期的背景下,汤臣倍健通过多品牌、大单品、全品类、全渠道的战略布局,实现了业绩的稳定增长。据相关数据显示,汤臣倍健在中国VDS行业的市场份额达到10.4%,连续多年稳居行业首位,龙头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线上线下渠道同步发展,电商矩阵表现突出

汤臣倍健在2023年的境内业务中,主品牌“汤臣倍健”和“lifespace”国内产品均实现了收入的大幅增长。同时,线下渠道收入同比增长12.39%,而线上渠道收入同比增长更是达到了27.53%,显示出线上渠道的增长潜力。特别是抖音兴趣电商板块增速达172%,在核心电商销售前10大品类中,汤臣倍健旗下6大品类迈入品牌前三,表现尤为抢眼。

强化产品力,构筑科技“护城河”

汤臣倍健坚持产品力是核心竞争力,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进科学营养战略和“强科技”战略,聚焦新原料、新功能、新技术的研发和创新。2023年,公司推出了多款技术含量较高的新产品,如Yep磁感小粉瓶和10秒速溶小金罐蛋白粉等,均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此外,汤臣倍健在新功能、重功能板块的研究也取得了显著突破,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科技基础。

科学营养战略稳步推进,未来增长可期

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增强,功能化食品消费趋势日益明显。汤臣倍健凭借丰富的蓝帽子备案、注册数量储备,有望在重功能赛道上构筑技术壁垒。公司董事长梁允超在致股东信中强调,汤臣倍健将坚守科学营养战略,持续为用户的健康创造价值,并在VDS行业的新周期中实现跨越式发展。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汤臣倍健 财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