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维通信(300136):泛射频领域开拓先行者 卫星通信催化新成长曲线

信维通信(300136):泛射频领域开拓先行者 卫星通信催化新成长曲线
2024年03月13日 00:00 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投资摘要

国内泛射频领军企业,业务范围持续拓展。信维通信致力于业务深度与广度双向拓展,目前主营包括天线、无线充电模组、高速连接器及线缆等产品的生产制造,应用涵盖消费电子、汽车、物联网/智能家居、通信、数据中心等多个领域。公司的业务版图已遍布7 个国家15个地区,并顺利完成全球多个分部的建设工作。

聚焦大客户战略,与客户分享长期成长价值。信维通信是全球唯一一家在无线充电领域同时覆盖前三大手机品牌的供应商,与龙头共享价值铸就企业核心竞争力。伴随汽车应用场景持续开发,信维在车载无线充电模组层面持续投入,已成功获得奔驰、大众、广汽本田等主机厂的Tier1供应资质,并持续加速对新能源车企的客户拓展。

5G催化天线产业新革命,量价齐升助推发展新逻辑。1)在5G技术持续演进、物联网终端种类持续丰富的背景下,公司天线销量伴随行业升级置换需求实现进一步突破;2)信维顺利切入LCP天线领域,持续强化从材料到模组的一站式能力,服务于多家北美大客户,并在毫米波技术层面取得重大突破,天线价值量逐步增强。

卫星通信引领企业新业务开拓,第二成长曲线开启。低轨卫星频段及轨道资源有限,各国竞争日益白热化。伴随地面设备建设与卫星制造的双向扩容,星链用户数不断增多,信维有望凭借强大的海外布局能力与良好的北美客户关系,分享新赛道高成长空间,为企业营收创造长期增量。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高频高速连接器及天线设备的行业领军企业,有望受益于卫星通信市场的长期放量。随着卫星星座与地面设施建设同步步入加速发展期,我们预计公司23-25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6.95 亿元、8.98 亿元、11.84 亿元,增速分别为7.27%、29.18%、31.81%, 2024 年3月11 日收盘价对应2023-2025 年PE 预计分别为29.76、23.04、17.48,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卫星通信商业化落地不足风险;卫星通信市场竞争加大风险;传统业务产品升级换代不足预期风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