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文化与参股公司及其部分股东签债务重组协议 深交所发关注函

天舟文化与参股公司及其部分股东签债务重组协议 深交所发关注函
2024年03月13日 18:31 证券

天舟文化(300148)日前公告,为积极妥善解决公司与四九游的股权回购事宜,经交易各方协商一致确认,四九游以现金方式向公司支付1000万元,并将其作为有限合伙人所持有的深圳国金天使三期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国金天使三期”)的10%财产份额转让给公司,以国金天使三期10%财产份额抵偿股权回购款中的6500万元,公司与四九游及其部分股东签署了《债务重组协议》。

针对该事项,深交所于3月13日向天舟文化下发关注函。

回溯前情,天舟文化2018年4月25日公告,公司拟出资3.75亿元购买万安盛恒、国金凯撒合计持有的四九游25%股权,资金来源为节余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据彼时公告,四九游经过多年来的发展,坚持走产品类型多样化、精品开发及稳健联合运营路线,运营体系完善,产品线丰富,累计已运营上百余款游戏产品。

2020年,天舟文化因整体战略规划调整和业务发展需要,决定对四九游进行减资,并与四九游及其股东签署了《购买资产协议之补充协议》。减资完成后,天舟文化持有四九游股权的比例由25%变更为15%。同时,在协议签署后36个月内,四九游拟以7500万元的交易价款回购天舟文化持有的53.8926万元股权,回购完成后,天舟文化最终持有四九游股权的比例为10%。

在这样的背景下,天舟文化于日前与四九游及其部分股东签署了《债务重组协议》,并引发了深交所的关注。

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要求天舟文化核实并说明“国金天使三期”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能力、基金运作情况、获利模式、投资收益的分配安排、后续的退出渠道、目前所投项目的具体情况以及后续投资、退出等安排。天舟文化对“国金天使三期”10%财产份额进行价值评估的具体过程,以该财产份额抵偿6500万元是否具备公允性。

另外,天舟文化还需要说明持有该财产份额后的后续安排,如拟退出,预计退出时间及预计收益,是否存在退出收益不及6500万元的风险。并需要核实说明“国金天使三期”其他合伙人与天舟文化、四九游及其关联方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其他利益安排或资金往来;天舟文化对“国金天使三期”履行的尽职调查程序,是否发现瑕疵,是否在履职过程中做到勤勉尽责等。

天舟文化此前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净利润亏损5500万元至75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3.29亿元;扣非净利润亏损6300万元至835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3.54亿元。

对于业绩预亏的原因,天舟文化表示,主要原因是公司的游戏业务不及预期,公司优化游戏团队,确认相应离职补偿金费用;根据谨慎性原则,对部分往来确认信用减值损失。预计公司2023年度亏损同比大幅减少,主要是2022年度公司对收购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2.15亿元等。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