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名科技(300522)深耕色彩新材料,光刻胶及碳氢树脂支撑未来高增长

世名科技(300522)深耕色彩新材料,光刻胶及碳氢树脂支撑未来高增长
2024年02月23日 11:16 天风证券

专精特新小巨人,领先色彩及功能纳米材料服务商

公司专注于纳米着色材料、功能性纳米分散体、特种添加剂、智能调色系统及电子化学品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涂料、纺织、医疗防护、光伏与电子通信等领域,是国内领先的纳米着色材料、功能纳米分散体、特种添加剂供应服务商。公司依靠自身研发和技术优势,进军新材料领域,目前已经在光刻胶及新能源光伏、储能方面有所进展。

涂料色浆领先企业,纤维产品初具规模

公司为国内色浆行业的龙头企业,以水性涂料色浆为主,建筑涂料色浆、胶乳类色浆等产品在下游细分市场均处于领先地位,该部分产品属于公司成熟的业务板块,目前拥有4.4万吨的年设计产能,近2年营收规模约5亿元。在纤维领域,纤塑新材料项目(2万吨/年)已于23H1投产;与中纺院等的合作也已取得进展,纤维原液着色技术将大大降低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未来市场前景广阔,目前聚酯原位聚合用乙二醇基超细颜料色浆已有中试线,后续有望量产。

创新焕发公司发展活力,产品不断升级

公司以战略新兴产业研究院为战略项目孵化平台,聚焦“光电色彩”及新材料产业版块,不断推进光刻胶颜料分散液、超高纯电子纳米材料、高频覆铜板专用树脂等产品的国产化进程,强化战略项目储备及新产品研发,有效的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国产替代相关产品主要有:

a。光刻胶相关:光刻胶颜料分散液(主要应用在显示领域),目前产能仍在建。公司攻克了SMA树脂产业化中试技术,部分产品已完成生产中试并取得部分客户验证认可。

b。碳氢树脂:公司布局的高纯UV单体与电子碳氢树脂均作为PCB产业的上游,具体在建产能500吨级电子级碳氢树脂/9000吨级UV单体。

据我们测算,以上产品产能完全达产后,产值将增加超20亿元,若以15%的净利率计算,未来3年有望为公司带来超3亿元的净利润增量。

投资建议:公司24-25年即将进入产能落地业绩贡献大年,在部分产品上国产替代有所突破。我们预计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757万元、1.9和3.5亿元。参考可比公司,我们认为24年22倍PE估值较为合理,目标价12.9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规模扩张导致的管理风险、控制权拟变更风险、募投项目不及预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树脂 世名科技 新材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