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棕榈油出口明显增长,稳妥机会如何布局

马棕榈油出口明显增长,稳妥机会如何布局
2023年05月11日 16:24 同花顺

【引言】本文预计阅读需要1分钟,文章对油脂近期的行情进行了分析,并关联了油脂的相关个股。文末还有一个交流群,期货大佬会在群里分析商品和股票,想看独家观点和最新数据的股民朋友可以点击这里入群。

因4月底印尼官方表态将从5月起允许出口更多棕榈油,叠加5月初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明显增长,以及宏观氛围偏弱,预计国内棕榈油期货品种很难迎来大级别持续性上涨行情,在伴随盘面时而出现的短期震荡反弹,后市具体策略上,建议棕榈油09合约维持逢高顺势做空思路更为稳妥。

1.马棕油出口明显增长

船运调查机构ITS和AmSpec的数据显示,5月上旬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量环比提高1%到10%。分国别来看,出口中国35320吨,环比大增90%;出口欧盟89985吨,较上月同期增长53%;对印度出口89500吨,较上月同期增长46%。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2.印尼贸易部:将从5月起允许出口更多棕榈油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棕榈油生产国,印尼占据了约全球棕榈油供应的60%,根据印尼贸易部近期发布的新要求,从5月1日起,该国棕榈油生产商的强制性国内销售门槛将降至30万吨。

印尼贸易部高级官员IsyKarim表示,总的来说,将有更多棕榈油被允许出口。市场认为5月份印尼棕榈油产量估计增加了20到25%,对棕榈油市场构成压力。

3.技术分析

棕榈油2309合约,日图价格整体位于下降趋势线下方,呈现下跌趋势,短期均线组位于长期均线下方粘合缠绕,显示短线弱势震荡整理中,阻力位7300附近;支撑位6800附近。具体操作上,建议棕榈油09合约维持中期高空思路更为稳妥。

 图片来源于:期货通行情软件 图片来源于:期货通行情软件

4.棕榈油产业格局图

-End-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棕榈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航天软件 688562 12.68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27.93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25.25
  • 05-11 美芯晟 688458 75
  • 05-11 宁新新材 839719 1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