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跳水,强势股闪崩!发生了什么?

突发跳水,强势股闪崩!发生了什么?
2023年05月11日 12:23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中国证券报

  市场的变化,总是让人意想不到。

  经历昨天的“杀跌-回升”后,原本以为中特估和AI今天上午能够基本稳住,可没想到还有“一跌”,一批近两天的强势股,如中国外运汉王科技设计总院等,开盘直接就崩了。

  不被大多数人看好的新能源,今天上午反倒走出持续性,固态电池、PET铜箔、高压快充等板块继续上涨,宁德时代上涨2.91%。传媒、游戏板块迎来修复,直接掀起了涨停潮。

  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11%,深证成指上涨0.41%,创业板指上涨1.04%。值得注意的是,今天上午沪市成交额明显萎缩,约为2583亿元,而深市成交额约为3246亿元,一改近期“沪强深弱”局面。

  一批强势股崩盘

  一批这几天表现强势的中特估和AI相关概念股,今天上午一开盘就直线杀跌,中船科技新疆交建、设计总院、西安银行鸿博股份跌停,中油资本、中国外运、中科信息中信金属拓尔思中航产融万达信息(维权)八一钢铁等个股也大跌。

  一般理解上,强势股补跌通常是一轮下跌的尾声,也是市场接近底部区域的重要信号。

  传媒板块掀涨停潮

  今天上午,传媒板块迎来反弹,荣信文化华策影视20%涨停,中南文化(维权)慈文传媒引力传媒等多股涨停。

  近期多家公司传来AI方面的利好消息。比如,引力传媒昨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北京澜舟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基于合作共利原则,面向内容及营销领域共同布局基于AI2.0时代的AIGC轻量化模型及产品应用。荣信文化日前表示,公司与科大讯飞于2023年5月5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致力于智能阅读服务体系的搭建,并以培育智能化数字阅读服务体系为目标,推动更多人工智能技术在文化产业方面的落地应用。

  中原证券表示,对于以内容为核心产出的传媒领域来说,生成式AI的发展与迭代所带来的自动化、多模态的全新内容生产模式以及近似真人的思维和交互方式都能够深度赋能传媒内容产业,满足用户端缩短内容创作周期、降低内容创作门槛和成本、提升内容制作效率的需求,同时也能够带来内容产品质量的提升以及商业模式的创新。

  今日发布的《中国网络表演(直播与短视频)行业发展报告(2022-2023)》显示,我国已有超1.5亿网络直播账号、超10亿内容创作者账号、近2000亿元市场营收。根据主要上市企业公开财报和行业采样信息测算,2022年我国网络表演(直播与短视频)行业整体市场营收达1992.34亿元(不含线上营销广告业务),较2021年增长8%。

  固态电池板块大涨

  今天上午,新能源赛道延续反弹态势,固态电池板块涨幅居前,天力锂能涨超12%,正业科技涨超11%。

  近期再度传来多家车企竞相布局固态电池的消息。4月26日,本田针对电动化等企业改革举措举办新闻发布会,据介绍,除继续推进液态锂离子电池的发展进化外,本田还将开发和推出半固态和全固态电池等新一代电池,计划在2024年启用全固态电池的示范生产线。

  不久前,德国宝马集团宣布,将打造全固态电池中试生产线,2025年推出首辆原型车。蔚来也表示,搭载150kWh半固态电池的车型将于今年上半年推出。

  片仔癀副总经理刘丛盛被查

  据福建漳州市纪委监委消息,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丛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漳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今天上午,片仔癀冲高回落,下跌2.08%。

  莱茵生物一字跌停

  今天上午,莱茵生物一字跌停。

今日早间,公司公告称,5月10日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秦本军通知,其于当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立案告知书》,正文内容如下:“因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我会决定对你进行立案,特此告知。”本次调查事项系对秦本军个人的调查,不会对公司的日常运营造成重大影响。今日早间,公司公告称,5月10日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秦本军通知,其于当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立案告知书》,正文内容如下:“因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我会决定对你进行立案,特此告知。”本次调查事项系对秦本军个人的调查,不会对公司的日常运营造成重大影响。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传媒 强势股 A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25.25
  • 05-11 美芯晟 688458 75
  • 05-11 宁新新材 839719 14.68
  • 05-11 航天软件 688562 12.68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27.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