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计算机也买建筑

看好计算机也买建筑
2023年04月10日 15:39 同花顺

  看好计算机也买建筑:五个本质相同点,若计算机AI回调可买中特估一带一路二季度主升浪_国君建筑韩其成团队 一都是对未来业绩预期的重估:公司业绩增长来着管理效率提升、产业变革、区域扩张。计算机AI是产业变革,中特估是管理效率提升(现金比和ROE考核)、央国企盈利质量现金比和ROE/资产质量逆转下降趋势进入趋势回升估值可重塑,一带一路是区域扩张。 二是政府换届前后是大年:新一届政府上台开始新的执政理念和新的愿景,对内科创计算机、对外一带一路,今年一带一路十周年外交预算支出大增叠加疫情结束,国际订单反转加速、未来两年业绩弹性可比消费强,如中钢国际1季度业绩预增44-79%(wind21%)超预期,二季度业绩预期更强。 三是股价上涨都是事件催化主题投资:2014-15年计算机互联网龙头涨十倍,一带一路央国企也涨十倍(领导人来出访/一带一路政策/订单/领导人讲话和会议),一带一路事件扩张了业绩的边界和提升业绩确定性,当下AI大模型等也是从产业角度拓展业绩边界催化股价。二三季度开始中亚五国元首论坛/第三届一带一路峰会等催化不断。 四是估值弹性空间可比_中特估一带一路龙头估值与历史最高比或还有1-8倍空间:2014年一带一路中国中铁最高PE40倍目5还需8倍,中国铁建最高PE23倍目前4还需6倍,中国交建最高PE20倍目前8还需4倍。2017年第一届峰会中材国际最高25倍目前12倍,中钢国际PE最高37倍目前15倍,北方国际最高44倍目前17倍,龙建股份PE最高36倍目前12倍。wind2023PE科大讯飞82/中国软件116/上海电影127倍/三六零246倍。 五是都代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主题重估:计算机上涨助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提高也等同于助推建筑中特估一带一路行情,若后续AI技术调整风险偏好下降,或正好降到建筑风险偏好位置,二季度中特估一带一路政策等或将加速落地是主升浪(施工订单旺季)。金山办公市值1970亿/PE135倍/研发费用13亿,中国中铁市值1978亿/PE5倍/研发费用277亿真正硬科技! 总之,中特估央国企推荐: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国中冶等PB <1的。一带一路:中材国际/中钢国际/新疆交建/北方国际/龙建股份/中工国际等,第一轮弹性是北方国际和龙建股份,第二轮或是新疆交建和中钢国际。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04-12 美利信 301307 --
  • 04-11 晶升股份 688478 32.52
  • 04-11 中船特气 688146 36.15
  • 04-11 中裕科技 871694 1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