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挖掘】国产替代空间广阔,光刻胶概念股涨幅居前!

【热点挖掘】国产替代空间广阔,光刻胶概念股涨幅居前!
2023年03月09日 10:54 同花顺

相关事件

容大感光:光刻胶等产品已实现批量销售

3月7日下午,容大感光在接受100余家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的干膜光刻胶、显示用光刻胶、半导体光刻胶等产品已经面向市场实现了批量销售,其中部分产品已进入核心客户的供应链体系。

事件点评

国内厂商机遇与挑战并存。光刻胶是半导体光刻工艺的核心原材料,其产品水平直接影响芯片制造水平,行业技术壁垒极高。目前,我国中高端胶如KrF光刻胶国产化率不到5%,ArF几乎空白,全部依赖进口。而90%以上市场被日美垄断,其中日本掌握了最领先的光刻胶配方和工艺,占据80%以上市场份额。随着美国一系列扰乱全球半导体产业链和供应链的政策措施,半导体供应链安全至关重要。复盘日本光刻胶产业崛起关键因素就是上下游协同发展,国内全产业链自主可控有望进一步加速。光刻胶产业链可分为上游原材料,中游制造和下游应用三个环节。A股光刻胶概念将受益。

相关概念股票

容大感光、上海新阳同益股份彤程新材强力新材安集科技芯源微华特气体扬帆新材华懋科技等。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通数据来源:东方财富通

风险提示:所有展示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本平台部分内容、数据来源于公开信息或第三方,不代表银河证券观点。银河证券对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可靠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并非作为买卖、认购证券或其它金融工具的邀请或保证。投资者需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独自承担投资风险。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银河证券提示投资者请密切关注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及投资目标。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