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观点|通信行业周报:春节热点与节后展望-运营商黄金周期 “通信+”修复可期

券商观点|通信行业周报:春节热点与节后展望-运营商黄金周期 “通信+”修复可期
2023年01月29日 09:15 同花顺

1月28日,国盛证券发布一篇通信行业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春节热点与节后展望-运营商黄金周期,“通信+”修复可期。

报告具体内容如下:

兔年春节前最后一周,随着密集利好的释放,三大运营商行情加速上行。中国电信大笔回购与中国联通的业绩信息披露共同传递出运营商对于数字化时代下对于自身经营的强大信心。我们认为,兔年是运营商数字化周期的起步之年,随着运营商在数字化领域内加速扩张,将带动下游如网络可视化、接入网、信息化运维等相关产业进入需求上升周期,为通信行业打开新的上升周期。春节假期内,全球电动车龙头特斯拉发布财报,经营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并对2023产销给出积极指引。节前以模组、连接器等为代表的“通信+”标的均出现筑底态势,随着特斯拉财报对于新能源预期修复以及产业公司产能与业绩逐步释放,“通信+”标的有望在节后迎来估值修复行情。值得注意的是,在春节假期内,美股市场AIGC热点涌现,如宣布将使用OpenAI创作内容的“BUZFEED”股价大幅上升,随着以ChatGPT为代表的AI内容创作加速渗透,将持续带动流量、算力需求加速上升。

核心推荐: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600941、中国电信601728、中国联通600050;“通信+”核心标的:美格智能002881亨通光电600487

工信部发布2022年通信业统计公报:行业持续向好。工信部发布2022年通信业统计公报。2022年,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5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0%。以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为主的新兴数字化服务快速发展,收入比上年增长32.4%,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5.1个百分点,对电信业务收入增长贡献率达64.2%。截至2022年底,我国移动电话用户规模为16.83亿户,其中5g移动电话用户达5.61亿户,在移动电话用户中占比33.3%。

ATT将在2023年保持5G支出。虽然Verizon和T-Mobile都承诺从今年开始降低5G部署支出,但ATT仍在向其新一代基础设施投入大量资金。根据ATT展望,到2023年,资本投资将达到约240亿美元,与去年的243亿美元基本持平。该公司预计2023年的资本投资将与2022年的水平相似,然后从2024年开始逐渐减少至200亿美元的范围。

风险提示:贸易摩擦加剧,5G进度不达预期。

声明:本文引用第三方机构发布报告信息源,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运营商 黄金 通信 通信行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