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和南钢、中金公司就碳补偿铁矿石货物达成合作

力拓和南钢、中金公司就碳补偿铁矿石货物达成合作
2022年09月30日 10:51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力拓集团9月29日消息,力拓集团、南京钢铁(以下简称南钢)和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已达成协议,将合作推进中国钢铁行业首单碳补偿铁矿石货物的交易。合作方预计将于2022年10月完成货物交付和碳信用额的注销。

  首单碳补偿铁矿石货物来自力拓西澳的皮尔巴拉矿区,并采用“从摇篮到大门(Cradle-to-Gate)”的碳足迹核算方法,包括生产和运输矿石所涉及的排放,即采矿、上游“范围三”和运输相关的排放。相关碳排放计算方法已由领先的环境咨询机构独立验证,并符合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温室气体核算体系的要求。

  中金公司境外子公司是本次碳补偿货物交易的服务商,其采购的优质碳信用来自符合核证减排标准(VCS)的中国湖北洪山林业项目(Verra项目,ID1935),具备气候、社区和生物多样性认证。碳信用额将于力拓向南钢交付铁矿石货物时进行注销,从而实现南钢上游原材料铁矿石货物的碳补偿。

  本次碳补偿铁矿石货物合作的达成,是三方在钢铁行业原材料碳补偿领域的创新与突破。该交易加强了力拓与南钢之间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也开启力拓与中金公司的新合作。

  为了探索和尝试这一交易,三方进行了密切的合作,并且认识到,避免和减少自身业务的碳排放才是当务之急,使用高质量的碳补偿只是实施更广泛气候战略过程中的有限探索。力拓的气候行动方案还包括与客户、供应商、船主合作,共同减少整个价值链的碳排放。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