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普特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约3714万元,同比下降13.69%

杰普特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约3714万元,同比下降13.69%
2022年08月25日 17:34 市场资讯

  8月24日晚间,杰普特发布公告称,公司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5.56亿元,同比减少4.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714万元,同比减少13.69%。

对于营收减少的原因,杰普特表示,主要系二季度疫情严重影响了激光行业乃至制造业的供应链体系,同时消费电子市场需求减少,下游客户扩产缓慢,验收周期变长,公司设备主要集中在下半年验收,使得公司在激光/光学智能装备的营业收入规模有所减少。

而对于净利润下滑的原因,杰普特则直言,主要由于营业收入下降导致净利润下降。此外,2022年1-6月减值损失同比增长67.99%。

不过,杰普特在公告中也透露,得益于公司在2021年开始在新能源动力电池方面做了相关布局,与动力电池制造厂商保持紧密沟通,加之客户从以前的激光加工设备国产化深入至激光光源国产化,在2022年上半年公司的激光器以及激光加工模组以及激光焊接设备逐步得到头部客户的验证与认可,开始陆续得到订单。

在被动元器件领域,公司的电感剥漆机、电感绕线机以及测包机在2022年上半年已在客户现场进行试运行,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在未来上述几款自动化设备将逐步替代市场现在主流的进口设备。

此外,得益于公司在消费电子行业头部客户内部在光学检测方面良好的口碑,2022年上半年公司获得客户在VR/AR检测设备方面的订单。同时双方也就下一代VR/AR检测设备新的技术指标参数开始了初步讨论,公司预计客户明年也将持续在VR/AR检测设备方面投入资金来提高检测效率。

资料显示,杰普特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工业激光器、激光精密加工装备及光学精密检测设备。其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半导体、集成电路、被动元件、动力电池、光伏材料等的精密制造和检测。据悉,其生产的各类核心激光器及激光/光学智能装备产品已获得A公司、Meta、英特尔、国巨股份、厚声电子、意法半导体、顺络电子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高科以及科达利等全球领先的消费电子、半导体、光电元器件及动力电池头部厂商的认可。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杰普特 激光 净利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