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就是百亿级!莱阳力促预制菜产业驶入“快车道”

起步就是百亿级!莱阳力促预制菜产业驶入“快车道”
2022年07月21日 08:36 市场资讯

  近日,在莱阳市召开的“比学赶超、争创一流,加快莱阳突破发展”工作推进会上,莱阳市委书记卢春玲指出,锚定“全力突破发展,再创莱阳辉煌,早日跻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第一方阵,早日迈入全国县域百强”这一目标,擦亮中国梨乡、中国恐龙之乡、中国预制菜之乡“三张名片”。其中,预制菜产业作为莱阳市的明星产业被重点提及,为下一步跨越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根据前期走访调研和业内专家推算,莱阳市预制菜产值三年内可以实现两百亿元体量。”莱阳市绿色食品产业专班负责人隋乙魁信心满满地说。

  春雪食品加工车间。

  三年预制菜产值达两百亿元的“小目标”代表着莱阳发展预制菜产业的强大信心和雄厚实力。莱阳预制菜产业发展联盟创始的10家企业均具有雄厚的预制菜研发、生产能力,其中龙大美食和春雪食品两家主板上市公司已经挺进预制菜行业顶端,拥有成熟的品牌建设团队和电商运营团队,形成完整的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链条,产品附加值和企业利润不断上升,预制菜的全国“势力范围”不断扩大。

  在近期举办的第十届中国食材电商节上,龙大美食展区立足“一体两翼”战略,通过六大展示区域,搭建起视觉丰富、功能齐全的立体美食空间。现场,龙大美食呈现了包括蒜香排骨、飘香掌中宝、红烧肥肠、黑椒牛柳、咕?肉、萝卜丝肉丸等100余种预制菜产品,为合作伙伴提供“看、听、试、谈”一体化的体验场景,300余家客户在现场表达了合作意向。依托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龙大美食紧抓时机,积极布局。今年,龙大美食调理食品和低温肉制品新工厂正式投产,进一步扩大预制菜业务的市场占比,提升品牌影响力,加快实现预制菜龙头企业的打造,推动国内预制菜产业新发展。

  位于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内的春雪年宰杀5000万只的智慧宰杀工厂项目现场,数百名工人正在为正式生产做着最后冲刺,年产4万吨的鸡肉调理品智慧工厂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春雪食品自2014年开始,从农牧企业转型到食品加工企业,引进了国外先进的宰杀流水线和德国、美国、日本大型调理品成型、滚揉、烤制、蒸煮设备,凭借同标、同质、同线的“三同”理念,将国际一流品质的预制菜产品提供给国内消费者,得到消费者广泛认可,2021年春雪食品鸡肉调理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3.94%。在预制菜备受欢迎的环境下,春雪食品正致力于打造鸡肉调理品行业的龙头企业,打造了“春雪食品”“上鲜”两个主力品牌,旗下拥有生鲜食材系列、烧烤系列、健身系列、日式炸鸡系列、早餐肠系列、火锅丸子系列、烟熏系列等8个系列120多个产品预制菜产品,与京东联手打造的鸡肉品牌“上鲜”已连续五年位居京东生鲜鸡肉类销量第一名,截至2021年末,京东粉丝数达到1500万。今年5月份,春雪食品推出12款预制菜新品,包含6款中式料理和6款西式料理,其中还包括近期比较热门的植物蛋白产品,企业产品进一步得到丰富。下一步,春雪将在预制菜口味还原度上重点发力,让预制菜口感可以实现“高还原度”,真正让预制菜兼具美味和方便两个特征。

  在“618”大放异彩的预制菜新锐品牌“一刻厨神”继续延续着电商领域的辉煌,爆款产品销量动辄破千,形成了良好的市场效应。“‘一刻厨神’品牌不是我们天府自己的品牌,是我们莱阳预制菜企业共同的品牌,预制菜产业联盟企业生产的好产品都可以导入我们的销售体系,共同建设好属于我们莱阳自己的预制菜品牌。”针对预制菜品牌整合姜志德介绍说。此举,将会有效解决莱阳部分企业预制菜产品贴牌销售的现状,充分发挥预制菜产业发展联盟作用,用“电商+品牌”的力量凝聚起莱阳预制菜产业发展的活力,带领预制菜产业驶入“快车道”。

  举目已是千山绿,宜趁东风扬帆起。莱阳市预制菜产业在龙头企业和预制菜产业发展联盟的带动下,必将一步步实现成长路上的每一个“小目标”,在预制菜产业的全国版图上闯出一席之地,全力实现预制菜产品“莱阳制造”即行业标杆的目标。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鸡肉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广立微 301095 --
  • 07-25 江波龙 301308 --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2 菲沃泰 688371 18.54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