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制造:核心供应商蓄势待发

轻工制造:核心供应商蓄势待发
2021年08月21日 11:40 投资快报

原标题:轻工制造:核心供应商蓄势待发 来源:投资快报

国盛证券鞠兴海

国际四大烟草公司积极转型新型烟草,因HNB减害属性突出,我国对其重视程度持续加强。1)各地中烟公司加速布局,推出多款HNB产品且海外试销。2)中烟技术储备丰富,预期技术产品矩阵搭建趋于完善。3)国内渗透率远低于海外,目前国内HNB尚未放开,日本、韩国渗透率达19.7%、17.4%。我们认为中国烟民基数较大,且国内电子烟加工产业链成熟,预期伴随政策细则及产品成熟,政策落地有望推动新型烟草渗透率加速提升。

烟草薄片香精香料市场扩容

1)烟草薄片:加热不燃烧产品将加热温度控制在350℃以下,再造烟叶具有燃烧性好、均质化等特点,因此HNB产品对再造烟叶的需求显著提升。假设2026年HNB渗透率达10%,对应我国烟草薄片市场规模约143亿元;当渗透率达40%时,市场规模达570亿元。2)香精香料:传统卷烟依靠燃烧产生烟气,香精香料主要用于调香、使用量较少(一般低于1%),但HNB产品并未燃烧,如需挥发烟草香味、还原烟草口感,需要加大香精香料用量,一般用量是传统烟草10-20倍。保守测算,HNB产品香精质量是传统烟支的3.3倍(HNB烟丝用量约传统卷烟1/3),假设2026年渗透率达10%,我国HNB烟用香精市场规模有望扩容至15亿元,当渗透率达40%时,市场规模达59亿元。

投资建议

烟草变革进行时,建议关注行业内核心供应商,1)华宝国际:国内烟用香精、烟用薄片龙头,拥有再造烟叶领域唯一重点实验室,技术资质客户共筑壁垒,海外绑定全球烟草龙头销售“NUSO”品牌,国内政策落地后有望顺利切入中烟供应链,快速放量。2)集友股份:烟用接装纸烟标龙头,配合各中烟公司开展均质化薄片研发或技术交流,目前已具备薄片材料配方筛选和小批量放样条件。加热植物芯“香誉”产品面市,烟气、烟香等方面释放稳定。3)顺灏股份东风股份:顺灏系镀铝纸全球龙头,东风系烟标龙头,两者合资成立上海绿馨电子;拥有国内首个“针式加热低温不燃烧”香烟内燃器发明专利,与中烟合作已涵盖颗粒技术、纸管技术、降温技术、烟具研发等各个方面,目前推出低温本草品牌FreeM、同时投资创办喜科CIGOO。4)劲嘉股份:烟标龙头,烟具领域技术储备丰富,同时与各地中烟以及领先制造商“合元科技”建立良好关系,自有品牌FOOGO在市场上具备卡位优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轻工制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27.51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11.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