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业股强势拉升 荃银高科大涨逾18% 隆平高科涨停

种业股强势拉升 荃银高科大涨逾18% 隆平高科涨停
2021年07月19日 14:00 证券时报网

【火爆】有色板块近一月大涨17%,业绩与景气度双高,行情是否能够延续?

原标题:种业股强势拉升 荃银高科大涨逾18% 隆平高科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种业板块19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荃银高科大涨超18%,隆平高科涨停,登海种业神农科技涨约7%,大北农敦煌种业丰乐种业苏垦农发等均走强。

消息面上,7月9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种业振兴行动方案》。会议强调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必须把民族种业搞上去,实现我国种源的自主可控,把种源安全提升到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扎实做好种质资源基础的同时,加快实施农业生物育种重大科技项目、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强行业知识产权保护

中原证券指出,此次《方案》中的内容更加突出了企业在生物育种技术创新和研发方面的主导地位,并明确要加快行业核心技术的发展,提升我国种业头部公司攻坚克难、加大生物育种技术研发的信心。《方案》的出台也表明了我国在种业核心技术上发展的决心,有利于促进生物育种技术商业化在我国加速落地,届时头部种企有望从行业集中度和利润率两方面提高盈利能力。

华西证券表示,种业是农业的“芯片”,也是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的核心变量,深改委审议通过《种业振兴行动方案》进一步表明国家做大做强种业的决心。在种子供需格局持续改善转基因商业化放开确定性较强的大背景下,叠加后续实质性扶持政策落地,种业板块景气度持续攀升,继续予以强烈推荐。具体标的选择方面,依次推荐隆平高科、荃银高科、登海种业、万向德农农发种业、大北农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正元地信 688509 1.97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07-19 双乐股份 301036 23.38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9 保立佳 301037 1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