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7月19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2021年07月19日 07:40 新浪财经

军工板块逆势起飞,是一日游,还是有大行情?如何布局?两市成交额连续12天突破万亿元,透露什么信号?中期策略会军工专场讲透了

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宏观新闻

  1、16日,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为全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易会满指出,坚决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和违法违规“造富”。

  2、东京奥组委18日宣布,奥运村中已有2名外国运动员确诊新冠。这是首次有奥运村内运动员确诊。

  3、中国结算数据显示,6月新增投资者155.52万,同比增长0.40%,期末投资者数18861.48万,同比增长12.44%。

  行业新闻

  1、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披露召回信息显示,四车企共召回147.83万辆汽车,涉五菱、宝骏、新逍客等。

  2、18日,中国移动公布5G 700M无线网主设备集中采购结果。与此前5G基站采购结果类似,华为成为最大赢家,占六成份额。

  3、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高福院士团队17日发表的一项预印版论文显示,在一项实验室研究中发现,智飞疫苗对抗Delta变异株有效。

  4、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中国6月份稀土及其制品出口9071吨,同比增49.4%;出口金额20.27亿元,同比增长75.5%。

  5、据统计,截至目前,海南、内蒙古21省出台十四五光伏规划,明确超258GW以上光伏等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目标。

  6、据业内人士透露,LG化学计划与日本东丽在欧洲成立合资厂,生产锂电池湿法隔膜,详细内容尚未敲定。

  7、据长江云APP消息,18日潜江市孚诺林年产2.5万吨偏氟乙烯聚合物生产线及配套项目开工,此次开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年产2.5万吨偏氟乙烯聚合物,相当于2021年全球锂电用PVDF供应量。

  8、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发布通知,将于7月21日进行2021年第三次中央储备冻猪肉收储,本次挂牌竞价交易2万吨。

  9、据特斯拉官微消息,特斯拉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落地上海。截至目前,在中国大陆特斯拉已建设870+座超级充电站,700+座目的地充电站。

  10、界面新闻从华为内部人士确认,华为P50系列新机将于7月29日发布,或将搭载骁龙888系列芯片。

  公司新闻

  1、针对奇瑞艾瑞泽5e、长城欧拉IQ电动汽车因宁德时代电池热失控的消息,宁德时代回应称,引发长城、奇瑞电动车召回的电池非宁德时代配套。

  2、孚能科技公告,仅供应相关召回车辆所搭载的模组,BMS非公司产品及供应。

  3、据通威集团消息,7月16日9时20分,在通威太阳能金堂基地,通威太阳能1GW异质结电池项目第一片电池片下线。

  4、林洋能源公告,公司与安徽省五河县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拟逾百亿元投建风光储一体化项目。

  5、多氟多公告,公司与比亚迪、孚能科技等签订产品销售合同,此外,公司拟51.5亿元投建六氟磷酸锂等项目。

  6、天际股份公告,子公司与深圳比亚迪就供应六氟磷酸锂事宜签订长期合作协议。

  7、赣锋锂业公告,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或其全资子公司拟以每股3.60加元的价格要约收购加拿大Millennial不超过100%股权,交易金额不超过3.53亿加元。

  8、中国铝业公告,预计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约30亿元,同比增长约83倍。

  9、康希诺公告,上半年预盈9亿元-10.5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10、东方盛虹公告,拟投建年产50万吨超仿真功能性纤维项目,总投资39.58亿元。

  11、*ST赫美(维权)收到深圳免税集团《投资意向函》,深圳免税集团拟由下属子公司作为重整投资人参与赫美集团预重整及重整程序,进行战略型参股投资,深圳免税集团现有免税牌照业务不参与此次重整。

  环球市场

  1、美股三大指数上周五集体收跌,道指跌0.86%,标普500指数跌0.75%,纳指跌0.8%,三大指数均终结周线三连涨。其中,油气板块大幅下跌,Moderna涨超10%,创3月份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2、欧佩克代表表示,欧佩克+同意增加石油产量,结束僵局。欧佩克+已经就原油生产问题达成协议,下一次欧佩克+会议将在9月21日举行,同意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22年底。

  3、耶伦与鲍威尔上周五听取了有关美国住房市场的工作汇报,据知情人士透露,上周五的会议是耶伦领导的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FSOC)首次就住房市场的担忧进行实质性的讨论。

  投资机会参考

  1、上半年风电装机量增速再次位列榜首

  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约为22.6亿千瓦,同比增长9.5%。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约为2.9亿千瓦,同比增长34.7%。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为2.7亿千瓦,同比增长23.7%。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年底全国风电累计装机达 2.81亿千瓦,其中陆上风电2.71亿千瓦、海上风电约900万千瓦,这让中国成为名副其实的风电第一大国,比排名第二的美国多130%,是整个欧洲装机的1.2倍。机构指出,风电产业链中零部件环节业绩高增、整机环节弹性大,此外本轮风电景气周期出现明显大型化的趋势,对产业链影响深远,同时零部件竞争格局稳定,具备长期增长属性。

  A股上市公司中,金风科技(002202)是中国最早从事风电机组研发和制造的企业之一,公司2020年中国整机市场排名第一、全球整机市场排名第二。天顺风能(002531)风塔细分领域产、销量全球领先,在江苏射阳和德国各布局了30万吨海上风电海工基地。

  2、服装厂出口订单暴增 有服装外贸企业订单排到11月

  今年上半年出口服装总额达715亿美元,同比增长超4成,比2019年还增加了9%。在江苏一家服装公司了解到,公司去年上半年生意严重下滑,但从8、9月份开始回暖,到今年上半年,生意越来越火爆,订单同比增长了4成,目前的订单已经排到了11月,卖得最好的是家居和户外服装。

  在智能制造引领风潮下,今年下半年纺织服装企业迎来增长转机,纺织制造受印尼转单的影响也迎来产能饱和期。机构表示,海外疫情影响带动订单回流,去年四季度开始补库存周期,纺织行业整体景气向上,叠加年初以来原材料价格平稳上涨,龙头企业受益低价库存,毛利率显著提升,盈利能力明显改善,板块业绩弹性已经显现。

  相关上市公司中,新凤鸣(603225)涤纶长丝产能市占率14.4%,位居全国第三,PTA实际产能500万吨,市占率7.4%,居全国第五,基本现长丝原材料自给。比音勒芬(002832)T恤连续三年(2018-2020)取得“同类产品综合占有率第一” 。

  3、范围不断扩大 又一家银行成功落地多个数字人民币试点商户

  近日,上海银行携手同业在上海、苏州等多个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成功落地了首批试点商户,覆盖餐饮、旅游、二手车以及健康理疗等多个消费场景,进一步丰富了合作商户的收付款方式,提升消费者支付体验,助推数字人民币试点进程。

  今年以来,数字货币应用的试点范围不断扩大,试点的应用类型也不断丰富。除了陆续在多地发放数字货币红包应用在零售餐饮等消费领域外,还有地区开始将数字货币应用在政务服务、工资发放等领域。机构表示,数字货币的应用试点稳步推进,有助于带动数字货币相关软硬件系统的升级改造,为数字货币未来的规模化应用构建坚实基础。

  公司方面,新国都(300130)完成了对部分数字人民币硬件受理终端的改造,并已顺利应用于上海等地区的试点场景中。旗天科技(300061)控股子公司江苏小旗欧飞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数字生活营销业务,开展了协助手机银行APP,支持使用数字人民币实现充值缴费等场景营销服务。

  4、不锈钢4月底以来大涨近40% 再创上市以来新高

  截至7月16日,不锈钢期货主力合约最高触及19175元/吨,再创上市以来新高,自4月底以来已大涨近40%。

  据悉,不锈钢价格近期表现非常强劲,一方面是限产消息提振市场情绪,最近江苏、浙江两个省内的部分不锈钢厂均表示接到以限电的方式限制产能释放,并计划实现2021年产量不能超过2020年。据统计,下半年较上半年减产总量或超过100万吨。另一方面,原料镍价格高位区间高位震荡,内蒙连续发布用电缺口预警,缺电令原料高铬价格上涨。机构指出,基本面逻辑来看,不锈钢在供应收缩和成本推升的双重驱动下,钢价预计延续趋势性上涨。

  A股上市公司中,酒钢宏兴(600307)产品主要涵盖碳钢、不锈钢两大生产体系,具备年产1000万吨以上的钢材生产能力。太钢不锈(000825)具备年产1260万吨钢(其中450万吨不锈钢)的能力,21个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

停复牌

  停牌

  600081 东风科技

  300129 泰胜风能

  复牌

  600421 华嵘控股(维权)

  300443 金雷股份

公告速递

  【热点】

  天际股份:子公司与深圳比亚迪就供应六氟磷酸锂事宜签订长期合作协议

  天际股份(002759)7月18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新泰材料与深圳比亚迪就长期供应六氟磷酸锂事宜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双方确定六氟磷酸锂产品的供应数量:2021年7月至2022年12月,新泰材料向深圳比亚迪供应六氟磷酸锂不少于3500吨;2023年供应3600~7800吨,具体可供产能双方将于2022年12月再行协商。

  *ST赫美:收到深圳免税集团《投资意向函》

  *ST赫美(002356)7月18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了深圳免税集团发来的《投资意向函》:深圳免税集团拟由下属子公司作为重整投资人参与赫美集团预重整及重整程序,进行战略型参股投资,深圳免税集团现有免税牌照业务不参与此次重整。

  孚能科技:仅供应相关召回车辆所搭载的模组 BMS非公司产品及供应

  孚能科技(688567)7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关注到,7月16日长城汽车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欧拉IQ汽车的相关公告,决定自7月16日起,召回2018年7月7日至2019年10月30日期间生产的长城欧拉IQ电动汽车,共计16,216辆。对此,公司表示,公司仅供应召回车辆所搭载的模组,召回的原因主要系召回车辆搭载的BMS软件控制策略与动力电池存在匹配差异,长期连续频繁快充后导致电池性能下降,极端情况下可能引发动力电池热失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BMS非本公司产品及供应。本次召回,公司预计不会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产生影响。

  杭萧钢构:对合特光电的投资尚处起步阶段 目前没有开展BIPV业务

  杭萧钢构(600477)7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对合特光电的投资尚处于起步阶段,尚未涉及具体项目,公司目前没有开展BIPV业务。尚无法预计本次投资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

  【经营业绩】

  无锡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

  无锡银行(600908)发布业绩快报,上半年营业收入21.89亿元,同比增长11.46%;净利润7.8亿元,同比增长15.38%;基本每股收益0.42元。

  金卡智能:上半年净利预增15%—30%

  金卡智能(300349)7月18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母净利1.39亿元~1.57亿元,同比增长15%—30%。受智慧城市、物联网相关政策的推动,叠加安全用气理念的深入,NB-IoT物联网燃气终端及系统的市场渗透率显著提升,公司紧紧抓住物联网升级的市场机遇,积极发挥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优势,促使民用燃气场景业务板块实现良好增长。

  傲农生物:上半年预亏1.2亿元到1.8亿元

  傲农生物(603363)7月18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2亿元到1.8亿元,上年同期盈利3.38亿元。今年上半年猪价持续下跌,特别是二季度猪价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养殖板块处于亏损。

  【增减持】

  孚能科技:深圳安晏拟减持公司不超4%股权

  孚能科技(688567)7月18日晚间公告,持股19.1%的深圳安晏,计划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不超总股本的4%。

  【股权变动】

  泰胜风能: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股票停牌

  泰胜风能(300129)18日晚公告,柳志成、黄京明、张锦楠、张福林正在筹划股份转让事宜,拟联合其他股东向广州凯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转让公司5.011%的股份,同时筹划公司向广州凯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事宜。本次交易如顺利完成,将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本次股份转让的受让方和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认购方均为广州凯得投资控股,其实控人为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公司7月19日起停牌。

  【重大投资】

  中国软件:拟联合发起设立股权投资基金中电聚信

  中国软件(600536)7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及子公司麒麟软件,拟与关联方麒飞网安、冠捷科技、深桑达、瑞达集团等共同发起设立股权投资基金中电聚信,将重点投资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雪迪龙:牵头设立北京中关村大气污染防治协同创新发展公司

  雪迪龙(002658)7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作为牵头单位,拟与北京众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易智美城镇规划研究院(有限合伙),共同出资设立“北京中关村大气污染防治协同创新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中关村大气污染防治协同创新中心的运营载体,通过建设运营创新中心开展技术研究、开发应用、产业转化等工作,以促进大气污染防治产业健康发展,为北京市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提供支撑服务。

  【中标合同】

  东宏股份:预中标8.19亿元项目

  东宏股份(603856)7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预中标引汉济渭二期工程PCCP管、球墨铸铁管、压力钢管管道及管件采购项目采购IV标项,中标金额8.19亿元。

  【其他】

  艾迪药业:公司乌司他丁新适应症I期临床试验首例受试者成功入组

  艾迪药业(688488)7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在研抗炎新药乌司他丁正在开展临床研究,AD105 I期临床试验首例受试者于2021年7月16日成功入组给药。

  康泰生物:子公司签署《mRNA人用传染病疫苗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康泰生物(300601)7月18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民海生物于近日与嘉晨西海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使用mRNA平台技术在人用传染病疫苗项目领域开展合作,共同研发、申报、生产mRNA平台技术在人用传染病疫苗方向的产品。双方已完成mRNA人用狂犬病疫苗部分项目的有效性验证,验证结果表明嘉晨西海的mRNA平台技术具备人用传染病疫苗开发的基础。

  九芝堂:子公司研发新药获得美国FDA临床试验批准

  九芝堂(000989)7月18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友搏药业近日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书面通知,批准友搏药业研发的创新药物YB209(即LFG项目)在美国开展临床试验。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正元地信 688509 1.97
  • 07-19 双乐股份 301036 23.38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9 保立佳 301037 14.82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