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游需求复苏 海亮股份上半年业绩预增60%到80%

下游需求复苏 海亮股份上半年业绩预增60%到80%
2021年07月14日 09:17 东方财富

创指点位首次超越沪指,如何寻找下一个宁德时代?2021中期策略会碳中和专场火爆来袭! || “碳中和”大势所趋,顺应时代潮流,梳理重要讯息,剖解投资机会,《碳中和日报》做您“碳投资”路上的小秘书→

原标题:下游需求复苏 海亮股份上半年业绩预增60%到80%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海亮股份7月13日晚间发布了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82亿元至6.5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00%至80.00%,每股收益0.30元至0.33元。

据悉,海亮股份上半年业绩增长主要是因为全球疫情蔓延势头逐步受到控制,宏观经济触底回升,下游需求复苏态势总体良好;但同时产业链各环节的景气回升亦呈现出脆弱和不平衡的一面,期间铜价创历史新高并保持高位运行,这对中下游加工制造环节相关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资金周转及生产运营带来新的挑战并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此背景下,公司通过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改进生产工艺装备、打造集中物流平台等举措,实现产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2成,并加快了存货周转速度;通过产品结构优化、提升精细管理水平,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盈利能力增强,并巩固了自身在行业内的优势地位。

兴业证券发表研报显示,海亮股份铜加工产能进一步扩大,2021年新增产能或接近30万吨。包括浙江7万吨铜管产线,投产后将成为全球综合生产成本最低的铜管生产线之一;美国项目在去年底完成厂房建设,设备已经完成采购并陆续运往美国,6万吨产线分为两条,力争在今年建成投产;此外,奥博特公司年铜加工能力16万吨。

目前,海亮股份铜排、铜棒产品已实现对部分新能源(车、桩)配件企业供货;此外,公司培育的铝管产品(微通道扁管等)也一直供应国内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企业并应用于汽车散热领域。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高景气,对于铜材的需求将有效提升海亮股份的产品销量。

近年来,海亮股份通过自建、并购相结合方式在全球设立了十九个生产基地,遍及国内华东、华中、华南、西南以及海外东南亚、欧洲、北美等地。日臻完善的全球化布局实现了公司自身供应能力与外部市场需求在区位上的良好匹配,有利于充分利用和调配生产要素和资源,发挥规模优势,进一步稳固了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此外,公司通过管理、工艺输出不断提升工厂的产能利用率与盈利能力,已积累了较为丰富的行业整合经验。公司在完成对JMF、诺尔达、成都贝德和KME等并购交易后,通过不断向标的公司输出精细化管理和制备技术,实现了其销量与盈利能力的快速增长。

今年5月,海亮股份与中色奥博特共同出资10亿元设立合资公司,本次交易为铜管行业头部企业的强强联合。

随着经济持续复苏,下游需求回暖,加之公司产能扩张并不断提升生产效率,海亮股份上半年已实现较大盈利,相信在家电、基建、新能源汽车等下游行业景气度提升带动下,海亮股份下半年业绩有望稳步增长。(王伟丽)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文章作者:王伟丽

原标题:下游需求复苏 海亮股份上半年业绩预增60%到8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亮股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唯赛勃 688718 --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5 和达科技 688296 12.46
  • 07-14 容知日新 688768 18.23
  • 07-14 利柏特 605167 4.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