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美国6月CPI数据“爆表” 创13年来最大涨幅

外盘头条:美国6月CPI数据“爆表” 创13年来最大涨幅
2021年07月14日 05:3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国6月份消费者价格再次飙升 超过了经济学家的预期

  2、旧金山联储行长:通胀升高只是暂时现象 减码购债或于年末启动

  3、美国本财年前九个月预算赤字激增至2.24万亿美元

  4、《黑天鹅》作者:比特币价值“完全为零” 不足以作为货币和对冲工具

  5、高盛:Delta毒株即使引爆疫情 对美国经济影响也较“温和”

  6、苹果计划联合高盛推出分期付款服务 对标PayPal的“先买后付”

  美国6月份消费者价格再次飙升 超过了经济学家的预期

  6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涨幅超过了接受调查的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期,表明经济重新开放带来的大宗商品和劳动力成本上升继续加剧通胀压力。

  根据美国劳工部周二发布的数据,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跃升0.9%;同比则激增5.4%,创下2008年8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所谓的核心CPI也环比上涨0.9%,同比上升4.5%,为1991年9月以来最大涨幅。

  劳工部表示,二手车占到了6月份CPI升幅的三分之一。CPI大幅上涨在很大程度上也是由于与经济更广泛重新开放相关的类别出现价格回升,包括酒店住宿、汽车租赁、服装和机票等。

  美联储认为这些物价增长随着时间推移将会正常化,因此通胀压力只是暂时性的。

  旧金山联储行长:通胀升高只是暂时现象 减码购债或于年末启动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Mary Daly认为,CPI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升幅很可能只是经济迅速从疫情危机中复苏而带来的暂时性影响。

  Daly表示,她“看好”经济进入秋季的表现,并认为美联储现在开始讨论缩减每月资产购买规模是合适的,减码启动时间可能发生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

  Daly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开始谈论缩减资产购买及减少我们为经济提供的一些宽松措施是合适的。我们仍将处于非常宽松的位置,联邦基金利率较低,但随着经济开始站稳脚跟,我们没有必要保留所有工具”。

  美国劳工部周二发布数据显示 ,6月份CPI环比上升0.9%,创下自2008年以来最大增幅,同比涨幅5.4%。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有投票权的Daly认为,二手车贡献了CPI的三分之一以上涨幅,表明通胀上升可能是暂时的。

  美国本财年前九个月预算赤字激增至2.24万亿美元

  美国本财年前三季度的预算赤字超过2万亿美元,联邦政府全年预算赤字可能接近去年的创纪录水平,证明了Covid-19危机的持续影响。

  财政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预算赤字1740亿美元。相比之下,2020年6月的赤字为8640亿美元,因政府实施大规模财政刺激来遏制疫情的经济破坏。

  虽然月度赤字在减少,但华盛顿的共和党人以联邦债务的增加为理由,反对总统乔·拜登数十年来最大规模增加的社会支出、解决不平等问题的计划。

  根据非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的估计,2021财年即使没有进一步支出,预算赤字也将接近3万亿美元。2020财年的预算赤字是3.13万亿美元,赤字/GDP比例为二战以来最高。

  《黑天鹅》作者:比特币价值“完全为零” 不足以作为货币和对冲工具

  畅销书《黑天鹅》的作者纳西姆-塔勒布(Nassim Taleb)在最近的一篇论文中表示,比特币未能满足其作为无政府货币、对冲通胀的工具和避险投资的概念。

  “金融史上很少有资产比比特币更脆弱,”塔勒布说。

  塔勒布曾对比特币发表过更积极的看法,但他在6月下旬发表的题为“比特币、货币和脆弱性”的论文中称比特币的价值“完全为零”,部分原因是其需要持续大量的兴趣来维持。

  相比之下,“黄金和其他贵金属基本上无需维护,不会降解,也不需要维护以随着时间的推移更新其物理特性,”他说。

  创建于2008年的比特币一直以波动性著称。塔勒布指出,在2020年3月,比特币的跌幅超过了股市,并在“大量注入流动性后”随之复苏,这“足以证明其远不足以作为针对系统性风险的尾部对冲”。

  高盛:Delta毒株即使引爆疫情 对美国经济影响也较“温和”

  高盛经济学家认为,拜疫苗广泛接种所赐,以delta变异毒株引发的潜在疫情反弹不会削弱美国消费支出。

  高盛分析师Laura Nicolae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在近几周新冠病例增加的部分地区,几乎没有迹象表明餐厅预订和更广泛的消费者支出正在放缓 ,而大西洋彼岸英国的数据也显示,该国最近病例激增对经济活动影响甚微。

  “如果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数达到更高水平,经济活动可能会急剧下降,”Nicolae表示。 “但迄今为止,美国和英国消费者活动的敏感性较低,这说明delta毒株爆发疫情对经济影响将是温和的。”

  新冠病例在美国许多地区都出现增加,主要是传染性更强的delta毒株所致。增幅最大的也是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地区。

  高盛认为,由于疫苗接种率很高,特别是在老年人群中,经济停摆和重新实施商业限制的风险较低。尽管病例有所增加,但县和市一级的高频数据(例如餐厅预订)表明美国人并不过分担心感染的增加。

  苹果计划联合高盛推出分期付款服务 对标PayPal的“先买后付”

  苹果公司正在开发一项新服务,让消费者可以分期偿还Apple Pay的支出,与Affirm Holdings Inc.和PayPal Holdings Inc.的“先买后付”服务竞争。

  知情人士说,即将推出的这项服务在内部称为Apple Pay Later,将使用高盛集团作为分期付款所需的贷款银行。高盛自2019年以来一直是苹果信用卡的合作伙伴,但知情人士说,新产品与苹果信用卡无关,不需要使用苹果信用卡。

  “先买后付”服务可能有助于推动Apple Pay的普及,并说服更多用户使用iPhone来支付商品,而不是标准信用卡。苹果会从Apple Pay交易中获得一定比例的分成,为该公司年收入超500亿美元的服务业务带来更多收入。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6 唯赛勃 688718 --
  • 07-15 和达科技 688296 12.46
  • 07-14 容知日新 688768 18.23
  • 07-14 利柏特 605167 4.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