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及卫生部长视察疾控机构 呼吁当地民众进行疫苗接种

德国总理及卫生部长视察疾控机构 呼吁当地民众进行疫苗接种
2021年07月13日 22:46 央视

  原标题:德国总理及卫生部长视察疾控机构 呼吁当地民众进行疫苗接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3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与联邦卫生部长施潘一同访问了位于首都柏林的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在与专家就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之后,默克尔、施潘以及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共同召开了联合新闻发布会。

△(从左至右)威勒、默克尔和施潘在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前(图片来源:路透社)△(从左至右)威勒、默克尔和施潘在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前(图片来源:路透社)

  发布会上,默克尔感谢了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全体员工在疫情期间做出的贡献,并呼吁对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毒株保持警惕。她指出,现在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疫苗接种工作的推进使得卫生系统能够应对更高的发病率。眼下核心问题是让更多的人接种疫苗,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形成有效的群体防护:“接种疫苗的人越多,我们的生活就越自由。我们必须实现12岁至59岁中85%和60岁以上中90%的人群完成疫苗的接种。德国(距离这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默克尔看来,人们通过疫情意识到自身是多么的脆弱以及彼此之间是多么的依赖。她动员那些还在犹豫不决的民众说:“接种疫苗不仅可以保护自己,也能保护周围的人、你爱的人。”

  与此同时,默克尔当天明确表态,德国不会像法国那样针对某些专业群体推出强制性的疫苗接种义务,而是将继续通过宣传和倡议的方式鼓励民众自愿接种疫苗。对于秋季可能出现的新一波疫情,她坦言:“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避免这种情况发生,病毒测试和卫生防疫规定应该继续发挥作用,疫情还没有结束。”默克尔强调,德国政府将尽量避免在秋季采取新一轮的封锁措施。由于目前德国的发病率处于较低水平,当地卫生部门也应尽可能地对感染链进行追踪。

  施潘则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会信守承诺,在夏季为每一位愿意接种的人提供疫苗。按照他的说法,现在德国疫苗的数量充足,人们“再没有借口不去进行接种”,而且这对保护青少年与儿童也能起到积极作用。另外,施潘指出,疫苗接种对防范德尔塔毒株也同样有效。威勒则警告称:“病毒不会休息,它也不会让我们休息。”

  自疫情发生以来,德国一直将每10万人的7天发病率作为评估疫情的参考指标。但随着疫苗接种工作的深入,未来这一标准将会发生改变。鉴于高发病率不一定会带来高重症率,住院率、重症率等指标的权重将会增加。(总台记者 阮佳闻)

  (编辑 杨博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唯赛勃 688718 --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5 和达科技 688296 12.46
  • 07-14 利柏特 605167 4.84
  • 07-14 容知日新 688768 1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