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全球石油需求2021年将增加540万桶/日

A股明日风口:全球石油需求2021年将增加540万桶/日
2021年07月13日 19:42 新浪财经

创造历史!创指点位首次超越沪指!透露什么信号?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智能化终端的“大脑”量价齐升! 产业链持续向中国转移的背景下,万亿级市场空间已经打开,国内智能控制器龙头正加速崛起(名单)>>

【硬核研报】内燃机时代将在2035年结束?欧洲六月新能源车销量大增158%,电动化进程大超预期!“碳排放”催化下,这些公司将保持强势增长(名单)

【机构强烈推荐】董广阳3大理由看好五粮液,东方雨虹Q2在成本压力下仍高增长,广汽联合华为发力高端引关注

【王牌研报】全球新能源车销量爆发,中国电池产量大幅增长,这家公司充分受益!产能释放,未来几年将高速成长

  7月13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胡春华:提前筹划好进博会开幕式、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等重大活动,加快推进组展招展工作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全体会议13日在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组委会主任胡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加快工作进度,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进博会上宣布的全面扩大开放重大举措落到实处。要提前筹划好开幕式、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等重大活动,加快推进组展招展工作,支持更多一流企业、一流产品在进博会上亮相。要密切跟踪国内外疫情形势变化,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和安保工作,城市服务保障要精益求精,打造更好的参展参会体验。

  利好板块:进口博览会

  相关概念股:广联达扬杰科技华贸物流密尔克卫华测导航

  2、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冬奥重点场景应用

  央行召开北京-张家口冬奥会支付服务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强调,稳妥有序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冬奥重点场景应用

  利好板块:数字货币

  相关概念股:紫光国微中科创达润和软件广电运通新湖中宝

  3、央行孙国峰:央行正有序推进碳减排支持工具设立工作

  在7月13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表示,央行正有序推进碳减排支持工具设立工作,以期撬动更多社会资金促进碳减排。碳减排支持工具是直达实体经济的结构性货币政策支持工具,其设计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要坚持做到可操作、可计算、可验证。其中,可操作即明确要支持具有显著碳减排效果的实体领域,可计算即可计算金融机构支持的碳减排量;可验证则是由第三方验证金融机构支持碳减排的真实性。

  利好板块:碳中和

  相关概念股:恒生电子兴业证券华测检测新天绿能深圳能源

  4、国资委:上半年中央企业净利润首次突破1万亿元

  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中央企业交出亮眼半年“成绩单”,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1万亿元、利润总额1.31万亿元、净利润1.02万亿元,两年平均增速分别达8.7%、17.9%、20.6%,其中上半年央企净利润首次突破1万亿元。

  利好板块:央企改革

  相关概念股:招商银行中国石油海康威视中国中免中国石化

  5、IEA月报:全球石油需求2021年将增加540万桶/日

  IEA月报:全球石油需求2021年将增加540万桶/日,此前预计为540万桶/日;全球石油需求2022年将增加300万桶/日,此前预计为310万桶/日。

  利好板块:石油化工

  相关概念股: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荣盛石化恒力石化华峰化学

  6、中国石化首个陆上风电项目开工建设

  从中国石化获悉,新星石油公司开发的大荔分散式风电项目,近日在陕西渭南开工建设,项目总装机容量20兆瓦,是中国石化首个陆上风电项目。该项目将设计安装8台风力发电机组,建成后年上网电量为4286万千瓦时,年节约标准煤1.32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达3.96万吨,相当于植树220万棵,预计今年10月底建成投产。

  利好板块:风电

  相关概念股:长江电力三峡能源中国中车中国船舶上海电气(维权)

  7、中国信通院:上半年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13.7%,其中5G手机同比增幅超100%

  2021年上半年,国内手机市场整体出货量保持快速增长,出货量1.74亿部,同比增长13.7%,其中5G手机1.28亿部,同比增长100.9%。2021年6月,国内手机市场继续受需求提前释放(一季度出货量同比增长100. 1%)、移动芯片短缺、华为缺位等因素影响,同比延续下降趋势,但降幅由4、5月的超过30%收窄至10%,并实现环比增长11.7%。

  利好板块:手机产业链

  相关概念股:立讯精密韦尔股份工业富联京东方A传音控股

  8、工信部、国家网信办、公安部印发网络产品安全漏洞管理规定

  工信部、国家网信办、公安部印发网络产品安全漏洞管理规定,要求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利用网络产品安全漏洞从事危害网络安全的活动,不得非法收集、出售、发布网络产品安全漏洞信息;明知他人利用网络产品安全漏洞从事危害网络安全的活动的,不得为其提供技术支持、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

  利好板块:网络安全

  相关概念股:深信服三六零奇安信紫光股份中国长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容知日新 688768 18.23
  • 07-13 大全能源 688303 21.49
  • 07-13 迈普医学 301033 15.14
  • 07-13 仕净科技 301030 6.1
  • 07-13 新柴股份 301032 4.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