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雅玲:美元贬值导向不变,或将寻求新手段

2021年07月13日19:12    作者:谭雅玲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作家 谭雅玲

  上周美指迂回窄幅波动,偏上有节制和偏贬继续,最终指标收官贬值0.2%,振幅仅为0.9%,最高与最低相差80点,收盘92点边缘。观察美指走势之外,一周最重要的是美债态势十分奇怪与神秘,尤其偏激性收益率下降隐含蕴意比较值得关注。

  美债收益率下行为铺垫,上行目标清晰不变。全周美债收益率变化较为突出,周末显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反弹5个基点,攀升至1.34%,这直接缓解市场对经济放缓的担忧。然而之前,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下降让投资者感到困惑,并且市场恐慌指数直接上升30%,美元贬值倾向加重,美债与美指组合凸显作为。其中周四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下跌至1.25%的低点,市场不良因素上升成为重点。尤其伴随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的发布,其实这种动向隐含性较强,美国国债收益率逻辑对标下行力图刺激上行意图显而易见。

  美指走势一方面是技术逻辑必然性较大,下行并不是目的,上行则是实际需求与目标。毕竟目前美国财政赤字压力较大,即将到来的财年决算依然是赤字严峻,进而美债吸纳资金来源的技术手法为主,预计年内剩余时间国债收益率上行难以避免,预计10年国债或将达到2%具有可能。加之全球经济与资产价格不良上升,美债购买力或有改善,美国筹集资金路径长期布局是关键。

  另一方面是伴随美股技术逻辑与周期经验,预计伴随美债上下的美股暴跌也是促进美债收益率上行的可能刺激因素之一。一般时间规律通常第三季度或第四季度美股调整加大,美国财年特殊时段的发挥性较强。尤其美股指数超强设计性更强,三大股指上涨局面已经预留暴跌行情空间与条件是美股高人一筹的重点。既使美股暴跌并不影响美股价值基本水平,上市企业业绩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尤其科技股支持力度不减,潜在对股指的保障与保护作用将是美股重要的动态与定向关键。

  最重要的是美国基准利率上调意向坚定,因此刚刚在本周发布的美联储上次例会会议纪要显示,鹰派基调并未改变,加息基调不变的组合拳效应十分得当得利得势。美债收益率下行刺激上行的技术逻辑蕴意美联储基准利率上行的关联作用与刺激因素。目前美元基准利率处于无余地回旋的空间,借助其它产品与市场利率刺激与带动是美元老道的表现。尤其面对美国个性凸显的特色,美元既能有效规避风险不升值,又可以主动设计路径配合推进利率宗旨与方向。加之外围环境与关联货币技术逻辑周期因素适宜,美元基准利率长期性规划与趋势则是考量目前短期形势值得侧重的关键。

  预计本周美元保持目前水平为主,潜在上升93点动力较大,偏贬概率受制资产价格和商品价格调整较大,市场恐慌不安逸形势比较适宜美元偏升。

  (本文作者介绍: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独立经济学家,长期从事国际金融和世界经济研究,尤其对外汇市场研究具有较深的功底与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张玫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