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发布!多屏互动来了!安卓有的他终于都有了!还有这些功能

iOS 15发布!多屏互动来了!安卓有的他终于都有了!还有这些功能
2021年06月08日 17:32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iOS 15发布!多屏互动来了!安卓有的他终于都有了!还有这些功能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6月8日,2021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在线召开。此次大会苹果公司主要发布软件

方面的内容,一口气发布了iOS15、iPadOS、WatchOS、HomeOS、以及

MacOS五大系统的最新版本。

苹果多屏互动、智能家居控制等新功能即将亮相。 但多个新功能早已在华为产品上实现,国内用户自然觉得味同嚼蜡。 华为鸿蒙系统刚发布不久,此次苹果新系统关注度较高,但结果并无惊艳之处。

FaceTime将支持安卓手机

iOS 15新的软件功能将在今年秋天推出,作为免费软件更新向iPhone 6s及之后上市的机型推送。

iOS15的首个重头戏 是 FaceTime 视频通话 ,新加入 空间音频 技术,新增人声增强和宽频谱模式,支持 iPhone人像相机上的自动美颜。 同时, FaceTime 完全打破了安卓和 Windows等不同系统之间的隔阂和限制。

iOS15系统 还 支持专注模式,用户可自定义各种状态,每种模式下都有不同的通知优先级、系统界面、以及支持 iPhone、iPad、Mac等多设备同步统一。

Siri语音助手支持离线识别 。 “照片”应用加入“实况文本”功能,可以识别文字、数字、动植物等关键信息。 “钱包”应用未来将支持公司徽章、车钥匙、酒店房间钥匙、智能锁钥匙、身份证等。

ios 15 看起来更新的功能不少,但实际上多个功能早已在华为等安卓机上实现,比如上述的照片文本识别、钱包加入钥匙功能等。

包括苹果发布的 Home OS ,也就是国内安卓用户早已司空见惯的智能家居控制,可以用 iPhone解锁家庭智能锁,对HomePod Mini喊Siri播放电视剧或电影、与家人朋友共享音乐等等。

多屏互动来了

新一代 Mac OS系统被命名为“Monterrey” 。 新系统带来两个最受瞩目的新功能 ――多屏互动、捷径指令。 实际上, “多屏互动”这几年是华为电子产品的主要卖点之一。

具体来看, “捷径指令” 是指将 iPhone上的 快捷操作应用到 Mac身上,帮助用户更高效的 完成一些自动化操作。

多屏互动是指可以在 Mac、iPad、iPhone等多个不同设备间可以实时共享一套键盘和鼠标,用户甚至可以在三个设备之间来回移动光标和文件 。 另外, Mac也支持Airplay,允许用Mac的屏幕和扬声器来播放iPad、iPhone、其他Mac的内容。

苹果概念股冲高回落

由于与往年不同,苹果今年并未推出出彩的硬件更新,基本公布的都是软件系统,而国内苹果供应链大都是硬件厂商,因此股价影响不大。

今早 A股苹果概念股高开高走后回落。 截至午盘,苹果指数微涨0 .13 %。

个股方面,立讯精密锦富技术东山精密超声电子得润电子涨逾 2%。

近日苹果公司在其官网公布最新 2021年度《供应商责任进展报告》,其中包括了2020年前200名供应链厂商名单。

在中国大陆厂商部分,新纳入苹果供应链的企业包括兆易创新长盈精密、天马微电子、江苏精研、苏州胜利精密(维权)、得润电子、新纶科技(维权)、领益制造、富驰高、广州众山金属科技、苏州鑫捷顺五金机电 等 企业。

从股价表现来看,新纳入苹果供应链的公司股价近期普遍明显上涨,胜利精密、新纶科技、得润电子 6月份以来累计涨幅均已超过1 0 %。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iPhone Android iOS 1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06-08 金冠电气 688517 7.71
  • 06-08 金沃股份 300984 30.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