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618囤货烧光了?市值一日蒸发300亿 公司回应部分商品受损但有保险

小米618囤货烧光了?市值一日蒸发300亿 公司回应部分商品受损但有保险
2021年06月07日 20:26 中国基金报

投资研报

大国重器又现新突破,全球大飞机制造商形成“三足鼎立”格局?“国产大飞机”订单超850架,核心供应商持续受益(名单)

【超级大单】白酒疯狂之后会是药吗?这些稀缺性中小市值隐形冠军曝光(名单)

半导体王者归来:下半年买什么?电子行业9大核心赛道受益股全梳理(名单)

【机构调仓】那个喊出今年A股要上6200点的券商又发话了(附中报行情三大方向受益股名单)

  突发大火!小米618囤货烧光了?市值一日蒸发300亿!刚刚,公司回应来了

  安曼 

  一个谣言,300亿市值没有了……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6月5日下午2点40分左右,小米在湖南的仓库发生起火,现场浓烟滚滚,甚至还升起了蘑菇云。网友还称小米华南区搞618活动的囤货,全烧没了。

  随后晚间,湖南消防6月5日通报:6月5日14时40分,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长沙市天心区芙蓉大道湖南南塘仓储物流公司发生起火,已调派10个消防救援站、38辆消防车、178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对火势进行扑救,火势已控制,无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6月7日开盘,港股小米集团直线下挫,一度下跌超5%。截至收盘,仍然下跌4%,总市值较前一交易日蒸发近300亿港元。

  小米回应:部分商品受损,但有保险

  小米公关总经理王化对此回应:不是小米仓库,小米货品有牵连受损,但有保险,用户的订单不会有影响,销售物流保障会正常进行。

  实为格力仓库起火

  据湖南日报报道,该仓库为格力空调的仓库。

  有网友表示,身为格力人才知道,我屯的空调别给我炸了。

  目前正值618电商促销之际,格力空调的仓库遭受损失的话,不仅给公司带来商品价值上的损失,更是给顾客带来不能及时送货的心理影响。

  6月7日,一直平盘的格力电器午盘后,一度下挫1.46%,尾盘有所回升。截至收盘,格力报收55.36元,下跌1.11%。

  近日,蝉联多年“空调销售王”的格力电器,被美的踢下“王座”。

  根据格力以及美的向外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格力在去年的空调收入达到了1178.82亿元,也是同比下降15%左右,而美的在2020年的空调成交额为1212.15亿元,同比上升了1.34%。

  自此,格力的股价跌跌不休,自4月1日以来,已经从63元左右的高位下跌了近10%。

  而高瓴资本当年为了“迎娶”格力,支付了416.62亿人民币,拿下了格力总股本的15%,转让价格为46.17元。

  高瓴资本的浮盈从近50%,下跌至20%左右。如果今年618战绩不佳,格力的业绩或将面临再次下调的风险。

  618大促

  小米手机累计销量第一

  618电商大促已从以前的当天变成了6月1日开始,也就是整个618会有半个多月的狂欢。现在,618已经开始近一周了,在各大手机厂商的疯狂降价促销下,战绩如何呢?

  根据手机厂商给出的618首日开门红战报,手机销量最多的还是老熟人—小米,而在今年的618首日,小米拿下了全平台的销量冠军。

  618开始近一周时间的销量,小米仍然是销售冠军。以京东手机排行榜为例,品牌累计销量榜小米第一,第二名是苹果。

  转眼到618的第七天了,该榜单又进行了一次刷新。结果显示:realme真我超小米10%的销量,目前位居第一位,更是把苹果甩在身后,目前是单品销量最高的手机品牌。

  双重利空之下,或许是小米今天大幅杀跌的主因。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06-08 金冠电气 688517 7.71
  • 06-08 金沃股份 300984 30.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