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铁汉:公司将在中国节能的领导下 聚焦集团公司对生态修复、水环境综合治理、生态环保等领域的战略布局

节能铁汉:公司将在中国节能的领导下 聚焦集团公司对生态修复、水环境综合治理、生态环保等领域的战略布局
2021年06月01日 18:44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节能铁汉:公司将在中国节能的领导下 聚焦集团公司对生态修复、水环境综合治理、生态环保等领域的战略布局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6月1日讯,有投资者向节能铁汉提问, 请问公司在碳汇或碳中和、碳交易方面,有何进展或布局,谢谢。

公司回答表示,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我国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将“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列为2021重点工作之一。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作为一项重大战略导向和政策行动,碳达峰和碳中和涉及产业升级、技术创新、制度创新等多个方面,需要鼓励和引导更多市场主体积极参与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市场投资空间巨大。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节能”)是国务院国资委唯一一家主业为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的中央企业,是中国节能环保领域最大的科技型服务型产业集团。作为央企中国节能的控股上市公司,公司将在中国节能的领导下,按照集团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和部署,聚焦集团公司对生态修复、水环境综合治理、生态环保等领域的战略布局,围绕国家战略任务,积极开拓长江经济带地区场地修复、植被修复、景观工程、固废治理、水环境修复等领域市场业务,将公司打造成为“山水林田湖草”的流域综合治理平台。公司也将与重要战略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世界500强企业)展开全面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公司设计、研发和技术等方面优势,在生态景观、生态修复、水环境流域系统治理、黑臭水体治理等领域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文明建设、将深圳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积极力量。公司将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上市生态环保标杆企业,为国家的环保节能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谢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碳中和 中国 国务院国资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
  • 06-02 德迈仕 301007 5.29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9.56
  • 06-01 博力威 688345 25.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