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重点工程落地 特高压工程建设提速 相关概念股或受益

多项重点工程落地 特高压工程建设提速 相关概念股或受益
2021年04月23日 14:26 同花顺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多项重点工程落地 特高压工程建设提速 相关概念股或受益 来源:同花顺综合

国家能源局4月22日发布《2021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快多项特高压工程,提升新能源输送能力。此外,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也明确了近期特高压工程的推进目标。相关设备企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在为相关工程积极做准备。

意见提出,加快建设陕北―湖北、雅中―江西等特高压直流输电通道,加快建设白鹤滩到江苏、闽粤联网等重点工程,推进白鹤滩―浙江特高压直流项目前期工作。进一步完善电网主网架布局和结构,提升省间电力互济能力。

另悉上海证券报记者报道,近日国家电网召开第二季度工作会议提出,今年公司将继续加快推进重点工程,上半年将争取福州―厦门特高压交流工程、白鹤滩―浙江特高压直流工程获得核准。此外,国家电网还将力争全面建成投运雅中―江西特高压直流工程,开工建设闽粤联网、南阳―荆门―长沙特高压交流、白鹤滩―浙江特高压直流等重点工程。

在我国,特高压是指±800千伏及以上的直流电和1000千伏及以上交流电的电压等级。特高压电网的显著特点就是可以长距离、大容量、低损耗输送电力。这个特性,重点适用于我国电力资源分布不均情况。比如内地76%的煤炭资源在北部和西北部,80%的水能资源在西南部,而70%以上的能源需求在中东部,普通电网的传输距离只有500公里左右,无法满足传输要求。

中银证券此前的研报指出,结合后续特高压项目的建设规模,并考虑“先交后直”的可能建设节奏,假设目前各主设备企业在未来招标中的份额基本保持稳定,我们预计交流GIS组合电器龙头企业平高电气有望率先并深度受益于特高压建设的加速推进,此外国电南瑞许继电气中国西电特变电工等传统主设备供应商也有望获得可观的订单总量,推荐国电南瑞,建议关注平高电气、许继电气、中国西电、特变电工等。在特高压主设备之外,后续特高压建设同时将带动附属设备以及相关配套超高压、高压线路和变电设备的需求,建议关注长高集团思源电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概念股 浙江 特高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