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宝:2020年盈利1.06亿元 将加快主营产品痰热清系列品种研发进度

上海凯宝:2020年盈利1.06亿元 将加快主营产品痰热清系列品种研发进度
2021年04月23日 09:18 全景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上海凯宝:2020年盈利1.06亿元 将加快主营产品痰热清系列品种研发进度 来源:全景网

上海凯宝(300039)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8亿元,同比下降36.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06亿元,同比下降57.72%。

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营产品针剂、胶囊剂、片剂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03亿元、8098.96万元、2206.13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88.41%、8.92%、2.43%。

上海凯宝表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医疗机构的诊疗服务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由于公司主营产品痰热清注射液为处方药,主要是呼吸系统及清热解毒方面的药品,因医院病人减少及药品终端需求减少,市场受影响比较大。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进研发项目进程,一是加快主营产品痰热清的二次开发及系列品种的研发进度。二是公司围绕呼吸、心脑血管、消化以及肿瘤等四大领域,积极寻找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外延式机会,不断丰富产品梯队化建设。三是深化公司产学研合作,借助自主创新技术和研发实力,深度交流、紧密协作、优势互补,为公司提供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新药及技术服务,为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2021年,上海凯宝将集中精力做主营,聚焦拓展产品市场;不断提升研发创新能力,加快研发创新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带来新增长,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公司拟以10.46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0股。

同日,公司还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0亿元,同比增长15.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23.72万元,同比增长8.59%。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凯宝是一家主要从事现代化中药研发、生产、销售的综合性制药企业,属国家现代中药高科技产业化示范项目基地,国内首批通过新版GMP(2010版)认证的中药注射剂企业。目前公司及子公司已逐步构建以痰热清注射液(胶囊)为代表的呼吸领域、以芪参胶囊为代表的心脑血管领域以及以硫普罗宁系列产品为代表的消化领域为主导的三大领域产品线,进一步增强了公司产品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文章来源:全景网)

文章来源:全景网

原标题:[年报]上海凯宝:2020年盈利1.06亿元 将加快主营产品痰热清系列品种研发进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凯宝 全景网 净利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