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行业持续景气 这只个股20cm强势涨停!板块还有哪些机会?

半导体行业持续景气 这只个股20cm强势涨停!板块还有哪些机会?
2021年04月23日 10:46 同花顺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半导体行业持续景气 这只个股20cm强势涨停!板块还有哪些机会? 来源:同花顺

早盘,半导体板块走势强势,明微电子高开高走,随后涨停,涨幅20%,封单超1.5亿,富满电子惠伦晶体北方华创等个股涨幅均超5%。

消息面上,4月22日晚间发布2021年一季度报告,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2亿元,同比增长134.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54.32万元,同比增长392.30%。

半导体行业持续景气

ASMPT公司Q1新增订单10.1亿美元,同比+73.4%,环比+86.4%,未完成订单总额12.1亿美元,B/B为1.8;实现营收5.59亿美元,环比+0.6%,同比+45.6%,超预期。新增订单创历史新高,订单出货比反映封测环节需求景气度旺盛。

近日,芯片代工大厂联华电子已开始着手明年合同谈判,晶圆代工价格将再次拔高,涨幅10%-20%起跳。其中,28nm和40nm制程报价至少上涨40%;而此次全面调涨也适用于联发科等联电旗下IC设计企业订单。据悉,由于台积电价格目前未变,这次调价过后,联电代工价格将超过台积电。业内估计,其他代工厂也将同步跟进涨价。    

业内人士分析,供给端方面,晶圆厂产能新增不足;需求端方面,5G手机、快充、显示面板、新能源汽车等企业需求强劲。半导体行业高景气复苏,芯片缺货涨价或将延续至2021 年底至2022年。需求回暖下,半导体行业国产化有望加速,产业链各环节企业均可获益。

国元证券分析认为,ASMPT是全球封装设备龙头,季度变化一定程度反映行业景气度的走向。目前因为结构性供需失衡,景气度持续有望贯彻全年,制造端包括代工和封测环节议价权提升,相关企业有望受益。建议关注国内半导体封测环节龙头标的:长电科技华天科技通富微电。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半导体行业 景气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